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三矿“四个到位”狠抓矿井安全精细化管理

作者:张斌 2019-02-27 11: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三矿坚持安全管理“四到位”,持续推进安全精细化管理,消除职工思想和现场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教育到位。该矿大力倡导“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理念,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安全宣教力度,在工广、办公楼等地点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设立站牌和安全宣教橱窗;在区队、井口等工作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和安全标语;网站、矿内报纸开辟安全宣教活动专栏,营造浓厚的安全宣教氛围。

隐患排查到位。按照“排查要认真、治理要坚决、成果要巩固、杜绝新隐患”的原则,重点对各专业、科室、区队、班组隐患排查制度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监察闭合机制,狠抓各类安全检查监督考核,对发现的隐患分类定级,做到整改责任、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复查验收“四落实”,并及时对隐患整改闭合情况进行通报处理。

安全责任到位。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保证、监督、考核、责任等体系。矿与各专业、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各专业根据矿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与区队签订安全生产任务书,班组长与员工签订“三不伤害”保证书,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形成了“人人有事管、事事有人管”的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风险共担机制。

         “三违”管理到位。将反“三违”活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了“三违”帮教、惩处、监管体系,严格界定“三违”,建立“三违”“高压线”。明确各单位反“三违”责任主体,认真组织开展“三违”及不安全隐患人的排查活动。建立全矿“三违”人员档案,对“三违”人员动态管理,实行“三违”积分考核和安全帮教,实现了“三违”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