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三矿强化安全思想教育 筑牢安全第一防线

作者:时衍柏 房树厚 2019-02-27 08:38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三矿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决定一切”的安全观,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素质提升,强化安全行为养成,筑牢安全第一防线,为推动矿井发展提供强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撑。

该矿重点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安全文化引领、员工素质提升、安全督导帮扶”四大工程。

思想教育引导工程。围绕上级安全管理的有关部署,扎实开展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主题教育,从源头解决责任心不强,职工自主保安意识不强、职工心存侥幸等问题。充分利用报纸、办公平台、安全文化牌板等有效阵地,做好安全宣传,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险于救灾”的道理,即使小事也不能放松,“小题大做”,每一个环节不忽略,真正使安全工作抓出成效。

安全文化引领工程。按照“务实、管用、有效”的原则,贴近安全生产、贴近现场管理、贴近职工思想,深化对安全本质的认识,以“一报一台一微信”为载体,通过内部报刊《声音》、办公平台、微信等载体,聚焦上级有关安全文件、政策,做好政策解读,通过精准式宣教、实践式学习、熏陶式感化,使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安全文化的熏陶。

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全方位、全过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管理人员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筑牢安全防线。优化一切可供利用的培训资源,积极采用多媒体、现场教育、培训实操区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应知应会”内容的教育培训,提高职工“正规操作、按章作业”的自觉性,锻造一支“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我保安全”的本质安全型职工队伍。

安全督导帮扶工程。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井下生产一线和现场,使安全活动做到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在掌控对象上,严格班前排查薄弱人物制度,通过沟通谈心、恳谈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在此基础上,注重因人、因违章性质、因家庭境况的实际,进行亲情回访,推动安全工作健康发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