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赵庄煤业矿山新年里的新“味道”

作者:【解星星】 2019-02-26 18:38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职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给我们的矿山增添一股新年里的新“味道”,真正让辛勤付出、奋斗一年的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筹划、用心布置,利用“两节”期间真正从“吃、穿、住、用、行”上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心系职工尽心尽责搞好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服务的首要保障,为了保证职工就餐安全,必须从进货的接收、储藏、查验、发放、清洗及切配制作各环节进行详细落实,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认真执行。2月12日清晨8:30在二食堂北门曹厨师长、库管员及财务验菜员正在有序的开展工作,对每日进入食堂的原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师傅,所有菜品在帮运时都必须轻拿轻放,注意保存方式,咱们一定要对每一个菜认真进行检验,不合格的菜坚决不签字不验收”二楼曹厨师长说道。验菜环节很关键,每次由库房、财务、厨师长三方统一把关,确保了原材料的安全关。

分管食堂采购邵主任说道:“对原材料严格把关,首先,每月会不定时到长子供货地点进行实地检查,了解食材的整个种植流程,确保原材料源头上的安全。其次,对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和各类台账进行查验,从进货途径上得到了安全保证。只有在源头上做好,才能让职工吃的放心。”

为了满足职工味蕾精心制作花样饭菜

“民以食为天”,后勤工作人员节前对现场就餐职工进行了建议的收集工作。“过年可以增加新品种和花样吗?多做点卤味、小菜和面食,我们下井的职工都喜欢吃一碗面条,卤也可以多制作几种,这样便于更多的选择”,班后餐综采队一名李师傅提议。通过每月一次的职工满意度调查情况及时汇总分析,重点从服务、菜品质量和花样方面进行改进。年初,对班后餐餐厅进行了自动削面机的安装和使用,职工食堂进行了包子机的安装试用,大大改善了职工的就餐需求。

在“两节”期间,后勤相关负责人召开节日菜谱及元宵节方案会议。根据职工要求及提议进行收集汇编,在节日期间特推出素饺子、牛、羊、驴肉、鱼、虾等各类品种齐全的新花样菜品。据悉,元宵节会精心亲手制作6种不同口味的元宵供职工选择,真正在味觉上得到满意,感受到后勤服务无微不至。

后勤“随手帮”彰显矿山美德

在后勤极力推行的“随手帮”活动中,大家自觉养成了有爱心、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这里还有一张餐巾纸,咱们快点捡起,我们要做到爱护环境,从我自觉做起的好习惯”食堂服务员李永勤说道。据统计数据显示一周“随手帮”活动125次,食堂占40条,从细微之处给就餐职工创造一个良好舒适温馨的环境。就餐时,服务员微笑服务,会主动帮助职工提供餐巾纸、递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汤,并有礼貌进行问候交谈,获知所需。

对于班后餐就餐的职工,工作人员会亲手帮助职工缝补衣扣,据统计每月有10余次。看着他们黝黑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并说道:“谢谢你们”。我们心里暖暖的,露出满足的微笑,说:“不客气,这是我们的工作”。

正是这种严谨细微的工作一直在继续、这种举手之劳的美德一直在传扬、这种温馨感人的画面一直在延伸,才能让职工在新年里感受到新的“味道”……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