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综采队安全培训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02-26 00:23 来源:煤矿安全网

综采队安全培训制度

确保安全煤矿一切工作的前提,而安全培训则是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为加强区队安全培训管理工作,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进而切实提高安全培训质量,落实各级安全培训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为提高全队职工的专业素质,大力开展区队的现场培训,由技术队长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和年末总结,各专业安全培训负责人编写自己相关安全的计划和教材,在季末写出培训总结

二、成立职工安全法规、岗位技术知识培训领导小组

组长:李XX

副组长:代XX、张XX、蒋XX、毛XX、王XX、杨XX

成员:各班组正、副班长

三、明确机构职责

组长负责安全培训的协调工作。

副组长负责各专业安全培训工作。

班组班长负责本班安全培训工作的落实工作和现场安全培训工作,确保安全培训工作顺利有效的开展。

副组长杨XX对安全培训相应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各班组安全培训工作的落实。

四、开展区队内部培训,要做好相应记录工作。开班前要填写《学习记录》、《学习签到表》。文件学习内容要在班前会议记录本上要有体现由值班人员负责填写,并监督各班组及时签字, 文件宣贯后第一时间内签字或48小时(休假人员在上班后48小时)内补齐否则,按30分——100分/次进行处罚。

五、区队要认真组织实施培训计划,加强培训班的管理,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任务;完不成矿培训计划,所有罚款由负责培训人员承担。

六、职工培训必须建立培训档案、培训台帐,掌握培训情况。

七、区队培训主要以业余培训为主,但每次学习时间不得少于1课时(班前会也进行短时间的安全知识、企业文化知识、上级文件及要求的讲解),培训结束后或月底进行考试。

八、培训期间,职工必须遵守以下纪律:

1、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请假。

2、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随便走动、说话,有不明白的内容请示后方可提问。

3、学习期间要保持教室卫生,不准有吸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不文明现象。

4、尊敬教师,团结同事,课堂上不交头接耳,要将手机关闭或调至振动状态。

九、学习培训期间职工实行考勤制度,需请假的必须写出请假条,报培训负责人批准同意后,方可请假,否则按旷工论处。

十、凡脱产培训学习人员,由区队统一核算工资,提供出勤情况,并为脱产培训向人资科填报工资。

十一、脱产学习,迟到、早退、旷课按培训办规定处罚,培训结束后,被评为优秀学员的除矿奖励外,区队给予对等奖励,同时,对于出现培训期间罚款的学员,区队对等罚款。

十二、业余培训期间,对于能够按时参加培训的职工,在个人当天小分里奖励10分/次。

十三、培训期间区队不定期抽查学员笔记,对于不做笔记的一次罚100分,少记一次笔记罚5分。学习笔记本由个人保存在会议室内;月底或日常抽查时统一交到区队,一次不交罚30分。对笔记做的良好的学员进行奖励20分。

十四、培训需要考试的,将考试结果纳入当月绩效考核。试卷原则上统一答卷、上交,按序号分班组存放。后交人员按序号放在本班试卷档内,班长安排人员进行排序后上交区队,否则罚班长50分/次。

十五、每月最后一周区队集中培训时间,集中培训时,由跟值班队长、班组长组织。

十六、培训时间及内容

培训时间:1、检修班周六18:00-19:00集中学习,生产班组每逢倒班时学习,上午10:00-11:00学习

为更加切合实际的进行培训工作,学习内容统按培训教案执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