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贵州公司高山煤矿:安全工作狠抓不放

作者:王玉蛟 2019-02-21 11:47 来源:贵州能发高山矿业有限公司
        高山煤矿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安全发展长效机制,从多方面入手,狠抓安全工作不放松,确保实现安全工作“从零开始,向零出发”的安全生产目标。
      加强安全教育,实现自主保安。利用班前会、黑板报等方式持续加大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力度,结合事故案例向职工宣传安全的重要性,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帮助职工转变安全理念,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让职工自觉自发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自主保安。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安全技能。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加大职工技能培训力度,让职工熟练本岗位各种规程,熟练操作,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技能,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抓住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顶板管理、水害治理、瓦斯治理等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护航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又进。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