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王村社区送温暖活动小结

作者:王杏子 2019-02-14 11:0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王村社区送温暖活动小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澄合实业公司工会发扬中华民族尊长敬老的优良传统,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开展“心系职工·春节送温暖”活动,认真做好节前退休职工的慰问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公司(局)工会严格按照“依档帮扶、因困施助”的原则,对基层单位送报的困难职工家庭状况进行核实把关,最终确定181名困难职工和3名临时救助,春节期间领导入户慰问17户,入户慰问金10800元,其余问难职工已全部打卡发放,与2018年春节相比,受助人数增加23.97%。今年的“两节”送温暖活动把关注焦点和重点投向三类困难群体:1.特困职工。一是已经纳入澄合两县“低保”或集团公司“兜底”救助范围,经政府、组织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困难职工;二是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所在地区低保线上浮50%以内),由于家庭成员患重病或久病不愈或由于突发事件等客观原因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困难职工。三是以困难职工家庭户主单位所在地低保线上浮50%以内,家庭人均收入在此标准之下的困难职工。四是因疾病、各类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子女教育等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

为确保把春节送温暖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社区专门召开座谈会,对慰问时间、标准、对象、名额、计划、要求等均设定了明确标准,对“两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做了周详的部署,要求尽职履责、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倾心倾力为困难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扎实做好送温暖活动的基础工作。

自开展扶贫济困工作以来,王村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扶贫济困工作,作为一项惠及民心的民生工程,努力为困难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