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安全工作不是一百分,就是零分

作者:廉政 2019-02-05 09:37 来源:汾西矿业

安全工作不是一百分,就是零分

这几天,家住介休市福馨园B区的汾西矿业供电公司职工吉楠的妻子张文娟,时常会收到一些短信,提醒她春节期间,外出时切断家中电源等,防止火灾、防止盗窃及人身伤害等事故的发生。

    “尽管今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但是安全形势严峻。”汾西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建华在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

 为此,汾西矿业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体,营造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氛围,形成了许多具有汾西特点、企业特色的安全发展理念。特别是在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汾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之年,是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共存的一年。集团公司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近期省内发生的煤矿事故,组织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全面进行危险源和安全隐患排查督导;通过事故警示图片展,挑选经典案例制作事故警示教育图片,在基层单位巡回展出。

   汾西矿业积极借助QQ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创新安全教育手法,让职工对安全知识、安全理念入脑入心。特别通过微信群聊中,发送一些安全生产的微电影和微视频,让职工家属在家中就可以介绍到安全教育;组织相关部门收看安全生产主题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汾西矿业认真分析面临的主要事故风险,针对春节假期,职工思想松懈、冬季三防等方面,制定实用性、可操作性高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多部门参与,上下联动的综合应急演练。

安全工作除了一百分,就是零分。安全工作也没有终点,尽管近年来,汾西矿业总体运行平稳,但是,我们要借着建国七十周年、集团公司六届一次职代会等各种契机,再次强化对安全工作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居安思危的责任感。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