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程建设单位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之二

作者:廉政 2019-02-05 09:17 来源:汾西矿业

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程建设单位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之二

随着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特别是制定了《集团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在《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坚持“以煤为主,循环发展”发展思路,坚定了建设全国最大的高效清洁炼焦煤生产供应基地的发展战略,确立了以煤炭为主业,民爆、新能源、煤下铝资源开发、现代服务业为辅的“1+4”产业布局,提出了汾西到2025年末力争实现“63661”的奋斗目标,即实现原煤产量6000万吨以上,精煤产量3000万吨以上,营业收入600亿元以上,利税60亿元以上,职工人均收入比2018年翻一番。

那么,随着目标的确定,工程建设单位的工作任务必将更加艰巨,为此,如何正确把握青年思想教育需求,创新青年思想工作,需要广大领导干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

一是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青年职工在刚参加工作时,正处于逐步形成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时期,容易受到社会环境的影响,对不良风气的抵御能力有限。因此,工程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时的思想教育,引导和教育青年职工树立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廉洁正气等正确的人生观,客观认识到价值观的对与错;引导和教育青年职工树立正确发展观,在工作中要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决心,切忌敷衍浮躁,三心二意,要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引导和教育青年职工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建立自己的职业规划,鼓励他们在开拓奋斗事业的意志。

二是创新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首先要建立意志理论强,素质高,施工通的政工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加强政工队伍教育培训,革新政工队伍管理模式,吸纳政治理论精英等方式,壮大政工队伍,便于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其次,要根据青年职工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观念,内容和方式方法,充分结合工程建设单位的文化特色和当前的社会热点,人性化指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理想新年,引导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最后,改进工作方法,把工程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和思想教育相结合,运用微信,微博等青年职工使用频率高的媒介,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便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说到底,工程建设单位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重视起来,通过新渠道和新途径,在青年职工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知名度”和“青睐度”,形成良好的氛围,为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条件。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