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和懒惰斗争到底

作者:廉政 2019-02-02 14:44 来源:汾西矿业

和懒惰斗争到底

大学毕业近八年,参加工作也五年有余,书读得却越来越少,有时候内心空虚焦虑想看点书,站在单位的图书角却不知该拿什么书。文学经典名著吧,觉得对实际工作没什么直接帮助;专业书籍吧,又觉得艰涩无味难以读下去。就这样,那些偶尔冒出来的读书念头最终在犹豫纠结中不了了之。说到底,这一切都是懒惰在作祟。和懒惰斗争到底,谈何容易。

    很多人可能认为突如其来的灾难最可怕,事实上,在安逸稳定环境中不知不觉的养成懒惰的习惯更致命。懒惰对人的侵蚀是悄无声息的。每年一到年底写总结的时候,就会有这样的感觉,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冬天,年前突然发现过去那么长时间竟然就这么虚度了,内心的空虚和焦虑感随之排山倒海而来。我想这应该是很多同龄人有过的感受吧。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懒惰无处不在。原本信誓旦旦要天天锻炼身体,但天气稍有一点异常、单位要加班就打退堂鼓;原来雄心壮志一年要读三本书,结果今天有饭局、明天要出游,到年末才发现一本书就翻了几页;本来计划今天要完成的工作,临到下班还剩一点没做完,想着明天继续也无妨,于是又拖到明天……类似的事情确实都是小事,但桩桩件件都说明我们已经成了懒惰的奴隶。试问,一点小事都坚持不下去,又能成就什么大事呢?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典型的文艺青年,在工作之余,运营着一个电影评论的微信公众号,每天转载兼具艺术性与商业性的电影评论或者推送他自己的个人影评。粉丝从几十几百到上万,我看着他的公众号慢慢发展壮大。我不知道他每天要看多少电影和影评才能从中挑选出一两篇有深度的,也不知道他花了多少心血在深夜完成微信公众号的编辑。说实话,我是真心佩服他的耐心和毅力,毕竟,这个公众号并不能够带给他任何物质方面的回报。在我的微信朋友圈中,纯粹出于个人兴趣运营微信公众号的人在2014年的时候还有近十个人,但真正坚持下来的,竟只有他一个。他在2016年总结中说,每次当他疲惫的时候,知道还有那么多人在期待公众号每天的更新,他就有了动力。这些话让我很震撼,也很惭愧。原来,对抗懒惰,需要的只是每天的一点点坚持。

    所以,想要对抗懒惰,就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吧。不论目标大小都要坚持下去,每天朝着目标迈进一点点。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坚持完成每一个目标。我想,我们都能成为更加淡定和从容的自己。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