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都是网吧惹的祸

作者:廉政 2019-02-02 14:32 来源:汾西矿业

都是网吧惹的祸

王伟今年三十三岁了,西安科技大学毕业,就回矿务局报名,后来分配到矿上到井下当一名电机车司机。前几年刚结婚,在矿上买了一套二手房,去年媳妇又生了一个大胖小子,每天媳妇给他和孩子做饭,王伟在矿上上的收入,维持这一家三口的日常开销,日子过得还算红火。

煤矿工人的业余生活难免有些单调,乏味。尤其这两年煤矿上都不景气,以前一起分配来的同学,有的调动走了,有的另谋出路,矿上志同道合的人越来越少,王伟觉得越来越没意思,有一天,刚分配来的李刚叫他去网吧,一起去玩游戏,他闲着没事,便想跟上去了位于大食堂旁边的小网吧。刚开始,就是陪着李刚打打怪,升升级,后来,王伟也逐渐迷上了网友。本来他上大学的时候,和宿舍人也玩游戏,并不痴迷,但是,无聊的生活让他逐渐沉迷于网吧,经常一下班,就从澡堂直奔网吧了,以至于媳妇经常得去网吧拖他回家。

2018年除夕夜的前天,王伟在网吧泡了一天,晚上十点多,网管准备开始准备收通宵网游的费用了,他才起身离开,直接在井口小超市买了两包干脆面,就去上夜班了。一上班,他就感觉浑身无力,腰酸背痛的。他送了一趟去工作面的职工,为了快点回大巷,不由得加快了速度,昏昏沉沉,迷迷糊糊的,由于超速,电机车在弯道拐弯的时候发生掉道。还好巷道里没有行人,自己在车头了也没有受了伤。

事故发生以后,王伟被送到集团公司的三违学习班,并处罚金1000块。他媳妇在矿山的招待所上班,矿山领导经常开玩笑和她说,你老公这是在井下玩速度与激情了吧?弄得她怪不好意思的。回了家,经常和说王伟说,能不能以后上班注意点安全,别违章操作,我在单位都抬不起头来。

王伟感到,这一切都是网吧惹的祸,今后必须彻底改掉玩网游,认认真真工作挣钱,给老婆孩子挣钱,给他们争光。

上一篇:变电所里的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