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以“十优化”为抓手为节电降耗开出“良方”

作者:李凌云 2019-02-02 10:57 来源:煤矿安全网

每到深夜零点以后,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选煤厂的机器轰鸣声都比白天大了许多,这是该矿实行“避峰填谷”分时用电管理等节电措施带来的变化。进入冬季以来,梁宝寺煤矿在用电管理上做文章,本着“捡西瓜不丢芝麻”的原则,通过寻找节约点、把握增长点、堵住浪费点,采取“十优化”措施全方位加强用电管理,为节支降耗开出“良方”。

一是优化避峰填谷措施,排水用电全部在底谷时段进行,提升用电根据产量,制定避峰填谷生产组织综合方案,削峰填谷。二是优化原煤提升,打井下煤仓,通过煤仓调剂提升。三是优化矿井通风系统,加强压风机使用维护管理降低通风用电。四是优化采场布局,逐步收缩一、二采区,减少用电。五是优化管控信息,升级操作系统,确保要素管控易操作、高效率。六是优化地面用电管理,深化电费市场化运行,地面单位全部安装电表,收取电费。推行井下预售电制度,根据现场条件及单进用电量、吨煤用电量测算预售电量。安装压力传感器,实时测定管网压力,按照设定压力自动开停。七是优化掘进通风用电,保证风筒购买、安装质量,减少人为破坏,降低掘进通风用电。八是优化皮带运行,逐步推广皮带集控,永磁电机。尽量使掘进区队轨、皮顺共用同一部皮带,并根据强力皮带运行时间集中运输,杜绝皮带空运转。九是优化生产组织,合理集中生产,减少用电。十是优化设备升级,推广应用变频技术,降低用电负荷,杜绝大马拉小车现象。

作者:李凌云

通联: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群科(宣传)

电话:13153875650

地址:济宁市嘉祥县梁宝寺镇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272404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