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责任心

作者:张阳 2019-01-25 10: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责任心

 有人说,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是的,缺少责任心,面对你的是它的冷峻与冰冷。

1990年北京亚运村附近“中国体育博物馆”,刚刚建成15年,地基以出现不均匀下沉,85%以上的地板和墙壁出现贯通性开裂,承重钢梁断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成危楼。而该建筑当年曾获建筑大奖-鲁班奖。这奖是不是有点讽刺?

20世纪初的一位美国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他叫弗兰克,经过艰苦的积蓄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一次银行遭抢劫导致了他不平凡的经历。他破了产,储户失去了存款。当他带着一个妻子和四个儿女开始重新生活的时候,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啊?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责任,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偿还的代价是三十年的艰苦生活,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他轻叹;“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汗水完成了他的责任,而给世界留下一笔真正的财富。

这是真正的人,这是大写的人,他们用自己光辉的人格印证了责任的意义。责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给世界真正的财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