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勤劳踏实的好职工 记运输区翻矸工王晓伟先进事迹

作者:陕西陕煤董矿分公司宋广斌 2019-01-23 23: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勤劳踏实的好职工

 

记运输区翻矸工王晓伟先进事迹

 

王晓伟,1978年8月出生,现为董矿分公司运输区生产二班矸石山工程车司机。

1998年9月,刚刚20岁的王晓伟技校毕业,参加了工作,成为董矿一名一线掘进工人,年轻好胜的他,全身透着活力,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让师傅们从心眼里喜欢,不论掘进头支护,还是在运输线上,他都干得得心应手,满勤满点。2005年,运输区缺人,经过组织调配,王晓伟调入运输区,成为一名运输“新兵”。

自调入运输区以来,作业环境比掘进队好了不少,王晓伟干起活儿来,更是不惜力气,他常说“看看一线的兄弟们,我们干的这点活儿,轻松多了,不好好干真的对不起自已的岗位,更何况我们工人靠薪资养家糊口,踏实工作是本分,劳动光荣是美德,偷奸耍滑最终吃亏的是自己”。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干得,这几年,因为减人提效的缘故,运输区人员非常紧张,矸石山翻矸是3个人的岗位,因为人少,班长分工总是安排2人,要求安全必须保证,工作还得圆满完成,王晓伟是工程车司机,负责开车翻运矸石,翻轮上部开翻车机,推车和打信号摘挂钩的工作只能有另一位工友负责,操作环节多,不停的走动,很累人,这个时候,王晓伟都是非常主动地配合工友工作,他先把工程车停在翻车机下部恰当位置,再爬坡上部翻轮上部,协助工友来回推车,开动翻车机,工程车装满后,再下坡去开动工程车,运到矸堆边沿倾倒矸石,一个班工作下来,他要来来回回上下坡50多次,才能保证当班排矸任务完成,和他搭档的工友看他不停的跑,劝他说“晓伟,不要一个劲上下跑了,我一个人慢点干就行”,可是,急性子的他总是不听劝,总怕工作慢下来,受点累也要把工作干在前头,别人一个小时翻6钩矸石,他总能翻8钩,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自己和自己较劲,干工作求快求好。

王晓伟不但工作上不怕苦,能受累,干工作让人佩服,他还是一个特爱“管闲事”的人,区队要求,当班翻运的矸石必须推平,工作场地卫生要班班清理,做好保持,交接班要清清楚楚,为此,他没少和人“过不去”。一次,排矸场矸石平整的不好,工程车道路不平坦,装载机司机和他商量,要他凑乎一个班,没想到他根本不买账,“你平整不到位,环保责任我可负不起,这运矸道满是坑,把工程车弄坏了,责任都说不清,你还是把活儿拾掇好,咱都不用为难,平平安安把钱挣到手,比啥都好”。最后,装载机司机拗不过他的,只好又多干了2个小时,把场地和道路平整合格,完成了交接班程序。

王晓伟性子急,干活儿不计较吃亏占便宜,在安全生产上却是一个谨慎负责的人,作为矸石山作业点负责人,他对自己和工友要求严格,摘挂钩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由于矸石山周边有农民在天地干活或放牧,排矸道斜坡经常有人行走,提升作业时明确规定不能行人,对村民的管理非常不变,说的轻了,人家不理会,说的重了,容易起冲突,他在矸石山工作久了,对常来常往的村民的性格都有了了解,对老年人要行走时,总是微笑着劝阻,“老人家等一会儿,车辆运行很危险,万一走不稳摔倒了,磕着碰着可受不了,您绕点路吧,安全。”大多数的人都会很配合,离开排矸道,在他工作的时候,从来没有发生行车行人问题。

是金子在那里都发光,王晓伟在自己的岗位上,执着勤奋,快乐工作,为运输工作任务的完成,一路辛苦一路歌,用自己的言行,树立了威信,得到了运输区干部职工的肯定和赞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