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运输区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全力做好运输安全工作

作者:陕西陕煤董矿分公司宋广斌 2019-01-23 23:30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运输区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全力做好运输安全工作

近期,董矿分公司运输区加强了对井上下运输系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做好安全风险预控工作,为运输工作安全进行清除风险。

针对矿井轨道运输系统复杂,提升环节多,作业点多线长的实际状况,运输区管理人员紧抓提升运输斜坡管理风险治理,组织干部利用矿井旬检和专项检查,不间断地对各个斜巷提升系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安全检察,认真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一是对提升运输设备设施进行日常检查,及时发现不安全不完好问题,对安全隐患问题,必须先整改,后生产,安全隐患问题不排除,不准组织开展提升运输作业。二是对现场环境进行安全检查确认,作业区域顶板必须安全,严防浆皮开裂引发掉渣伤人事故,行车安全距离内不准码放材料。三是严查人的不安全行为,严厉查处“三违”问题,对不规范的作业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和教育培训,严格禁止闲杂人员进入提升作业现场,坚决执行提升作业期间封闭上下车场的安全管理制度。四是规范组织作业,岗位操作人员配置不足4人,现场没有安全负责人,运输安监员不在现场进行安全监管,禁止开工作业。

在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的同时,明确要求岗位作业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把安全第一落实到每一道作业环节中,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