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井口“黑板报”职工都喜欢

作者:姜世军 2019-01-23 15: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张师傅,你看工会办的这期“黑板报”,构图比较新颖,内容紧贴安全生产,嗯就是,没有想到一块小“黑板”这么多职工喜欢观看,并能起到安全警示教育的作用。”1月23日,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三矿工会群监站设立的“宣传栏”前,几名准备入井的职工在津津有味的观看当期内容”。

每次下井之前,好多职工都围在矿工会群监站的“黑板报”前,观看“黑板报”上的安全生产内容,时不时的还会有人读上一段。大家都是被这道靓丽的“风景线”所吸引驻足,而这“风景线”就是一块被精美绘制粉涂过的“小黑板”。

为配合矿搞好安全生产,该矿工会在井口充分利用“小黑板”这一宣传阵地,把安全知识、安全理念故事、安全漫画、安全谚语、安全嘱语、名言警句及事故案例等各方面题材的内容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让上下井的职工都能够及时了解近期的安全生产“新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零理念”的思想,警示职工安全生产。

“每次下井时,我都提前换好工作服,来到群监站看看这块“小板报”,一是学习安全知识,在一个就是学习“黑板”上的书法、绘画,有时等待下井时,也会瞄上几眼上面的安全警句、安全小故事什么的,这个小板报好像有魔力似的,不管走到哪都会警示我要时刻注意安全。”该矿采二队职工张磊对笔者说。

据悉,在该矿工会“小板报”效应的作用下,有不少职工通过观看“黑板报”,安全生产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三违”现象基本杜绝,事故明显下降,更好的促进了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