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铜川华远实业机关分公司未雨绸缪重视信访稳定成常态

作者:徐立宽 周伟 2019-01-23 11: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铜川华远实业机关分公司始终常态把信访稳定工作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机结合,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临近春节,职工群众忙于过年,也是各种突发事件频发的节点,该分公司,全盘统筹,精细安排,明确职责,将春节、“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对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矛盾纠纷不留死角,及时发现信访苗头及可能出现信访问题的倾向性因素,对发现的信访问题的工作进行集中解决和督导,确保问题解决不过日。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对发生的重大信访事件,及时报送信访信息,力争做到每一个信访事件都能及时预警,为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办法争取时间,从源头上遏制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

    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来信来访件件有记录,件件有处理。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逐一落实责任人、跟踪化解进程、回访化解效果,确保化解到位。坚持对信访人法制宣传教育和帮扶相结合,进行针对性强的说明解释和疏导教育,通过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做到以情换人,以诚换心,真情化解群众怨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实际工作中,该分公司还结合历史遗留问题、“三供一业”分享剥离移交、冬季三防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注重职工群众的所求、所愿,切实把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入脑入心,利于工作开展,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职工的信访责任意识,同时,做好内部稳定工作,建立健全领导职工谈心谈话机制,维护健康有序的工作环境。加强沟通联系,利用深入基层一线宣传的契机,向一线职工群众讲解信访的基本知识,告知广大职工群众要理性、文明表达自身的诉求。针对群众的实际问题,采取以事喻法、以案释法、调解纠纷等形式,引导职工群众学会依法解决各种矛盾和纠纷,依法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和政策导向教育在预防和化解信访事件中的有效作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