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扎哈淖尔煤业公司加强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聂清明 2019-01-20 20:38 来源:煤矿安全网

扎哈淖尔煤业公司加强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年”工作任务指标,以集团公司和内蒙古公司战略部署为统领,以实现一流现代化露天煤矿为建设目标,依照扎哈淖尔煤业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检查分为自查与互查两种形式,自查由基层单位自行组织,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成立专项检查小组,以“勤检查、常督促、重整改、抓落实”的闭环管理为基本工作方法。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管理。在全体员工中对2019年安全生产命令进行全员学习宣贯,充分利用安全体验区、多媒体教室的硬件优势,课堂教学与现场体验相结合,搭建安全培训系统平台。采取外培、内培两种方式,全面加强全员安全培训和技能培训。

二是加强生产现场与运输道路管理。根据各基层单位生产设备、生产环境、生产系统等各自特点,实行员工、班组长、安全员、领导班子排查制度,针对生产过程中影响安全的各种因素进行逐一排查。对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通过隐患排查系统分类逐级汇报,由HSE部解决并及时反馈信息,从而提高生产现场安全系数。同时,各单位按要求对运输道路制定隐患排查制度,保证道路平整,无安全隐患,加强对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对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坚决不准参与生产。

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设备管理。各单位充分认识冬季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高压严管的态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在节日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设备及生产现场的安全检查,及时掌握安全生产状况,确保现场管理工作全面到位,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通过本次检查,实现把风险控制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全面提升“三基”建设水平,确保实现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