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纯净水引起的风波

作者:仝海 2019-01-20 09: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纯净水引起的风波

 

那是一个夏季炎热的天气,滚烫的热气流侵袭着渭北的大地。万物在炙热中,吃力地存活着。水,一个清凉的字眼,生命的孕育源泉。

这几天的气温步步攀升。热,已经瞬间抢占了人们大脑的精神至高点,多表现出无精打采、颓废无力、坐卧不安,总之,归纳为一句话“鬼天气,热死人。”人们无奈的抱怨骂道。

“喂喂喂,你好,是欣源纯净水公司不﹖”老王客气地打着电话。“对。哎呀!我听出来了是王哥。今天咋说话那么客气﹖让小弟不知所措。”电话那头的人语气显得惊讶万分。“是这,好兄弟给哥单位送50桶纯净水,同志们都快成脱水的葡萄干了。”老王皱着眉头迫切的等待着对方回答。“哎......不行。天热,水紧张。好几家单位要水,都还没送。不过你要是请我喝酒,我就先给你送。成不﹖”对方试探的语言很快得到了老王的回复。“成,送来中午咱喝酒。”“成咧!”对方乐呵的挂掉了电话。

下班的时间到了,老王的门房变得安静了许多,同事相互间客气地打了招呼,急匆匆地离开了单位。他们不是逃避单位而是逃避炙热的阳光。“这水怎么还不送来,渴死人咧!”老王嘟囔道,拿起电话,他拨了几遍电话,电话发出“嘀嘀嘀”的响声。人的语言总是受着不同环境的影响,更何况是这种糟糕透顶的炎热天气,老王火气大了起来,破口大骂道:“狗东西,不送水渴死人。”话落,老王端起茶杯走向了饮水机,他摁下出水键,发现没水了。“看来今晚上的夜班要受煎熬了。”他端起杯子赶忙走向机关大楼办公室,想从别处取点水喝。他从五楼转到二楼,各个办公室的门都紧锁无人。他准备去一楼的碰碰运气,但结果令他十分失望。算了,上个厕所。他把水杯放在了一个办公室门前。便急忙朝卫生间走去。从厕所出来时,老王路过楼梯拐角处,他发现了一个纯净水桶子,他好奇的走了过去一探究竟。不看不说,看了后老王当场气得躲起了脚。“这么多半桶的纯净水,就这样被糟蹋了。”他在看了看楼梯下面,摆放着几盆被水浇透的花草,长势喜人。“谁这么大的胆子,用纯净水浇花。明天我一定要把事情查个清楚。”老王叫劲的大声嚷道,他抱起半桶纯净水回了自己门卫办公室。“今晚,终于有水喝了。”老王自言自语道。

第二天清晨,太阳照常升起。老王交了班,直接走进了机关大楼,他挨个敲响每个办公室的门,询问那多半桶的纯净水,是谁放在楼梯拐角处。他问了很多人,大家要么摇头不知,要么避而不谈。“难道是鬼放的。”老王低声说道。“好,有办法了。”他双手一拍而合,快步地进入楼梯拐角处,他要干什么﹖他要把这些长势喜人的花草搬到大门口去晒太阳,发出招领启事。我就不相信有人不心疼这些花草。老王坐在门房里得意的笑了。

午后的太阳让人无法忍受,唯有躲藏一处乖乖的睡觉。老王眯着眼,透过玻璃望着那几盆可怜的花草,等待着它们的主人的到来。“谁把我的花草放在这里,晒死了配得起不。”一个单位部门的部长,大发雷霆的责问道:。老王笑呵呵的从门房走了出来。先赔了不是,接着说道:“部长大人,你的花草再怎么珍贵,也不能用纯净水去浇灌它。纯净水是单位掏钱买的是给人喝的,不是给花草喝的。”“少给我说这些大道理,一桶水值几个钱,你赶紧把我的花草搬回原地。”眼前这位部长火冒三丈的指使道:。“不搬,要搬你自己搬进去。”老王的话,让眼前的这位部长十分难堪。上班路过的人,陆续围上前看热闹。眼前的这位领导,涨红了脸,他用手抹掉了额头上的汗珠,朝四周的人群看了看。瞬间转变了态度,他说:“王哥,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用纯净水浇花草了。”老王微微一笑,知错就好,懂得节约更为可贵,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好干部。

众人离开,风波散去。老王又把花草放回了原地。

下一篇:一池洗澡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