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贵州公司:管理提升成效显

作者:艾贺民 2019-01-14 11:38 来源:煤矿安全网

贵州公司成立以来,认真落实河南能源“管理提升年”活动部署精神,结合实际,自我诊断,拟定提升项目清单,并明确措施、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扎扎实实的推进整改,使管理提升取得明显效果。截至到去年年底,对已确立的51个提升项目通过积极落实整改已完成47个,基层单位确立的212个提升项目已完成178个。对未完成的提升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高度重视。将“管理提升年”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管理提升为总抓手,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日常管理提升工作办公室和10个系统专业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不断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各级重视、全员参与的浓厚活动氛围。

自我诊断。机关各专业组、基层各单位按照“五查”和“三对”要求,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自我诊断,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形成了“五查”清单和《自我诊断分析报告》。截止目前,公司层面对制度、流程、标准等废止10项、修订157项,新建367项、优化职责32项;基层单位共废止制度59项,修订231项,新建93项,为促进管理提升奠定基础。

狠抓整改。根据诊断的问题,拟定了提升项目清单,经压缩、合并,确立了51个项目,各基层单位确立212个项目。针对每一个项目明确了提升措施、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按照“管理提升年”活动考评办法按阶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兑现绩效工资的依据;同时利用会议、督查、总结会、推介会等形式进行督导实施,并实行周报和月总结制度,保证了确立项目有效整改落实。

促进提升。通过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促进了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及管理效果提升。黔希化工在煤化工建设项目中,狠抓管理提升,创造出了项目建设四项全国业内第一的好成绩,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使装置负荷率达85%以上,正冲刺“安稳长满优”目标。以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争取政策性瓦斯利用、智能化机械化改造、电煤补贴等6736万元,同比增加1800万元。管理提升活动的有效开展,促进了生产效率提升,该公司回采工作面平均单产达到3.67万吨/个/月,同比增加0.03万吨,增幅0.8%;掘进工作面平均月进度达到59米/个/月,同比增加10.2米,增幅21%;开拓平均月进度达到80.4米/个/月,同比增加7.2米,增幅9.8%。(艾贺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