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贵州公司:严把“六关”避风险

作者:艾贺民 2019-01-09 15:40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元月9日了解到,贵州公司自成立以来,以管理提升为抓手,从战略高度重视各类风险管控,严把各类风险关口,全面加强风险管理,有效提升了发展运行质量,保证了大局持续稳定和谐。

严把安全风险关。该公司针对所属矿井地质条件复杂、瓦斯治理难度大等特点,在安全管控方面以瓦斯治理为重点,不断探索瓦斯治理新途径,推广应用“沿空留巷”、定向钻机等新工艺,采取“挂图作战,围攻堵截”等措施,逐步破解了瓦斯治理难题;强化瓦斯治理考核及督查指导,对瓦斯隐患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避免了因瓦斯问题产生的不安全风险。

严把资金风险关。把确保资金链安全作为防范经营风险的重中之重,落实好融资主体责任,争取用中长期贷款逐步置换短期贷款,多渠道、低成本融通资金,强化融资续贷,确保不发生违约,保证资金运行安全;严格资金预算管理,强化资金流管理和考核,保证现金流增加及流动资产周转速度加快,确保满足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严把债务风险关。扎实推进清欠风暴行动,成立清欠机构,责任到人,明确目标,确保可控应收账款降低;强化营销管理,做好货款回收工作,防止前清后欠;并加强专项资金计划管理,探索与战略用户以资本为纽带开展合作,通过引入战略投资、置换债权债务等方式,有效降低了资产负债率。

严把法律风险关。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提高相关人员法律意识和守法能力;聘请专业律师,严控各项合同及诉讼案件风险,积极处理涉诉案件,共办理案件60余起,涉及金额约6800万元。在用工方面注重规范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职业病防治、入职和离职前体检等环节,减少不必要的劳动纠纷,确保用工安全。

严把环保风险关。积极推进“三废治理,重视环保设施投入和运行,采取新技术、新工艺降低“三废”排放,加大环保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共投入环保工程建设资金1.2亿元,先后建设了黔希化工“三废”及新田煤矿环保工程,其他各单位环保工程正有序推进,避免了环保事件发生。

严把信访稳定关。在信访稳定方面,要求所属单位每日上报信访稳定情况,发现不稳定因素及时处理,采取化解一般信访事件、妥善解决重要信访事件、高规格处理长期积压信访事件等措施,共接待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42件次、群体上访6批次,对接待的信访事件均妥善处理,保证了信访稳定。(艾贺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