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研制风动底板平整器提工效

作者:姜世军 2019-01-08 16:42 来源:煤矿安全网

1月8日笔者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三矿煤一队了解到,为提高工作效率,减轻职工劳动强度,该队研制了风动底板平整器,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以前的时候,我队平整地面都是先使用手镐将地面刨松,再使用平头铁锹将地面铲平,最后将地面刮平。这样一遍下来,达不到地面平整度要求,需要两三遍才能达到效果,工作效率低不说,劳动强度也很大。”该矿煤一队掘进班长马德华说。

为解决这一问题,煤一队根据地面水磨石抛光机原理和井下现有的设备及动力源,对风动底板平整器进行了加工改造,使用20余个报废的煤钻头焊接到圆盘钢板上,反面圆盘钢板中心焊接上与风锚头轴销,轴销直接与风锚头旋转输出端连接。工作原理是通过风锚头的旋转带动焊有钻头圆盘钢板,对地面进行快速磨平。如果需要移动时,可将风锚头及焊有钻头的圆盘钢板通过螺栓连接在推车上,使其可以上下调整、左右移动,更加便于操作及控制。

“使用风动底板平整器的旋转部位对巷道底板突出的矸石或煤块磨削,能够保证底板硬度不被破坏,且平整度高、效果好,以往五六个人才能完成的拉底工作,现在只需要两人就能完成了。”谈到风动底板平整器的好处时,煤一队职工仝其军这样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