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四轮联动”提速快

作者:许宏勋 2019-01-08 14:32 来源:煤矿安全网

“你看人家周新忠笑得多甜,照的多美,当先进就是好呀,名利双收。”

“别光羡慕别人,咱也得努努力,加把劲,力争当个先进风光一回。”

这是1月8日上午,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三一队两名职工在10月份光荣榜前观看先进人物时的场景。

去年,该矿以“管理提升年”为契机,坚持以责任推动、典型驱动、真情涌动、宣传带动的“四轮联动”工作法,提速企业发展节奏。该矿在确保安全的同时,煤炭产量达到100.1136吨,超计划完成生产任务,总进尺6787米,超计划347米。

责任推动。年初,该矿与基层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对于在安全上发生事故的单位,不仅进行严肃处理,而且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制,取消年终单位的各项评先资格。另外,该矿党员干部和职工实行安全互保、联保,并制定了详细具体的考核细则,如果所包人员出现“三违”现象,包保人员也要负连带责任,同时,还要取消包保人员的各种评先资格,以责任来推动全矿的安全生产。

典型驱动。该矿认真开展“选树典型、培养典型、关爱典型”活动,对涌现出的典型区队和先进人物不仅在物质上进行重奖,而且还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使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另外,在各种福利待遇上对先进人物给予特别关爱,使典型人物能够真正在矿上真正“香”起来、“响”起来,靠着典型的力量影响、带动着广大职工能够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按章作业。

真情涌动。该矿在认真抓好典型驱动的同时,工会女工委还充分发挥好安全第二道防线的作用,不仅积极开展“安全有奖知识问答”、“安全演讲进区队”、“和谐家庭话安全”等活动,而且还组织女工义务为职工送瓜果、茶水、平安鞋垫、进行安全亲情帮教、缝补衣服、拆洗被褥、安全嘱托等。同时,还经常编排一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安全文艺节目下到基层区队进行安全慰问演出,使广大职工不断增强自主保安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不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不被别人所伤害。

宣传带动。该矿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橱窗、牌版、宣传标语等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的安全理念,并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演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牌版展览等活动,积极营造出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另外,该矿积极组织伤、亡职工家属到基层区队班前会,现场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悲惨故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启发身边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确保了矿区的和谐稳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