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严把“四关”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作者:蒋昌明 2019-01-05 12:40 来源: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

安全论坛:

严把“四关”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所见所闻,元旦、春节是煤炭企业发生安全事故的“高峰期”。各单位只有做到超前组织协调,深入预防部署,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严把“四道”关口,才能筑牢节日期间的安全防线,让职工度过吉祥幸福、平安快乐的节日。

严把思想稳定关。针对节日期间部分职工易出现“思想松、纪律松、管理松”问题,组织职工学习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调整管理措施,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抓好设备操作及检修质量,强化职工操作技能教育培训,确保职工按章作业。加强作业现场监管,严格执行措施规程,特别是针对重点工程及薄弱环节,制定周密管控措施,发现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整改落实。

严把安全预防关。始终坚持“安全先于一切”的指导思想,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和“管生产,管业务必须同时管安全”要求,积极开展“安全决战” 等活动,健全完善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坚决杜绝“重生产、重效益,轻安全、轻管理”的做法,对安全没有把握的生产头面实施“缓、减、少、停”,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严把安全稳定关。加强安全巡检防范,排查不稳定因素并及时化解。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涉及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场所作为安全防范重点。严格控制非岗位人员进入工作区域,严格落实每日消防巡查制度,对查出的火灾隐患,定人、定时、定措施进行整改。加强火工品管理,抓实抓好危险物品管理,重点对地面仓库进行彻底检查,确保库管人员和相关使用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杜绝火工品安全事故

严把干部作风关。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现场跟、带班制度、安全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制度、“专业会诊”制度和安全包保制度。把干部履职尽责放在首位,确保作风硬、安全稳,切实做到抓重点、盯薄弱、促提升。不断强化安全指导服务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合理安排跟值班与生产紧密相关的安全、稳定等工作,对出现问题的领导干部问责。

蒋昌明

2019-1-5

下一篇:百孝顺为先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