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长城二矿“安康杯”竞赛活动不断线

作者:裴梅梅 2019-01-04 21: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长城二矿“安康杯”竞赛活动不断线

为深入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长城二矿通过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不断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针对矿井安全生产难点和薄弱环节,该矿工会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一是充分利用竞赛活动的激励机制、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机制,不断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自觉制止违章作业、抵制违章指挥,全面提升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素质。二是开展班组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举办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座谈会,交流经验,相互促进,使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继续加大班组长选拔聘用、培训教育力度,不断凝聚班组活力,激发班组长工作动力,加快班组安全建设步伐,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在群监员队伍中开展“查隐患、堵漏洞、反三违、保安全,现场跟踪监督检查”汇报竞赛,不断发挥群众安全监督作用,促进矿井安全生产。四是做好职工劳动保护用品配置与发放的监督检查,督促职工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及劳动防护措施齐全,最大限度地维护好职工身体健康。五是深入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和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意识,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岗位创新、管理创新和提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创新发展出谋献策。六是通过印发安全生产、职业安全卫生防护等知识的宣传材料,举办安全生产承诺签名、安全宣誓、安全知识咨询等形式,激发职工重视安全生产、自觉参与安全卫生监督、增强安全健康自保意识的积极性,不断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二矿工会裴梅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