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贵州公司高山煤矿:反风演习 效果好

作者:李燕平 李照萍 2018-12-29 16:47 来源:贵州能发高山矿业有限公司
 
    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提高矿井抗灾能力,检验反风设施的可靠性及发生事故时可以更快的进行反风工作,12月29日,该矿举行了矿井反风演习,有效检验了矿井在突发灾害时对事故的指挥协调能力和抗灾应变能力。
该矿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根据上级批复文件编制了《矿井反风演习计划》,成立了由该矿董事长、矿长张高青为总指挥。各个单位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机电组利用自动化系统,电脑操作1#主通风机反风,这是安装自动化系统以来首次启动反风程序,2分钟后,主井口,总回风测风员汇报上来,风流已经反向,并在反风期间、反风稳定后测定风量,经过计算,均达到正常风量的50%以上,其中,1404工作面反风量达到80%。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159条之规定。
通过反风演习,检验了矿井通风系统可靠,监控系统有效,反风整个停电期间,监控系统备用电源能够保持4个小时,通讯系统完好,主扇反风系统和自动化系统完好可靠,各单位人员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时撤人,断电,保卫,医护人员及时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李燕平 李照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