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酸碱平衡保健康

作者:仝海 2018-12-19 08: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不久前,在新浪博客网站上看到一篇博友转发的博文,深受启发。

  文章说,一位肺癌患者,面对绝症,心灰意冷,失去生活勇气,立下遗嘱,准备后事。在绝望中偶尔遇见一位当医生的朋友,告诉他,癌症之所以成为绝症,是因为患者只有两条路可选择,一是化疗,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杀死其他细胞,疗效不理想。二是多吃补品,增加营养。可是,癌细胞吸收营养比其他细胞还要快,还要多,反而加速癌细胞的生长,这也不足取。后来,经过调查研究发现,凡是爱吃素的人基本上不得癌症,因为吃素人的血液大多数是碱性,癌细胞在碱性血液环境下很难生存。爱吃肉的人大多数是酸性血液,癌细胞在酸性血液环境下很容易生长繁殖。因此,探索出防治癌症的第三条路,就是少吃或不吃牛肉、猪肉、鸡肉等酸性食品,多吃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和豆制品等碱性食品。那位癌症患者听从医生朋友劝告,坚持吃素不吃肉,几年后体内癌细胞越来越少,病情明显好转。

  我不是医生,不懂医学,这篇文章介绍防治癌症的笫三条路是否正确可信,不得而知。我认为,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对于身患绝症的患者来说,能否绝处逢生,不妨一试。假如行之有效,推广应用,造福人类,岂不快哉!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精神作用。不管防治癌症的第三条路是否有科学依据,对于身患绝症的人来说,在死亡面前指出了一条生路,鼓起了战胜癌症的勇气,点燃了生活的希望之火。为此,我向几位身患癌症的朋友、熟人介绍了防治癌症的笫三条路,供他们参考。

  我自己从此也尽量少吃肉,多吃素,并劝告特爱吃肉、不喜欢吃蔬菜的外孙别贪嘴,肉吃多了不利于健康,容易发胖、生病,什么高血压、高血脂等冠心病,大多数是吃肉太多引起的。可他听不进去,依然天天吃饭离不了肉。放学一回家,就嚷嚷:“今天吃什么,有没有肉?”一见到餐桌上有大盘鸡、红烧肉、烤牛排,就兴奋得大叫起来:“哇噻,又有好吃的了!”看到他狼吞虎咽、接二连三不停吃肉,我真担心他长期这样吃下去,影响身体健康。老伴和女儿为了让他多吃蔬菜,不停地给他挟菜,可他就是不愿多吃蔬菜,只是象征性地吃一点,真拿他没办法。

  当然,凡事都应顺其自然,不可强求。有人爱吃肉,有人爱吃素,萝卜白莱,各人嗜好,无可非议。关键在于把握尺度,不可偏食。爱吃的东西适当多吃一点,但不要吃得太多,适可而止;不爱吃的东西适当少吃一点,但不可不吃。无论是酸性食品,还是碱性食品,都要吃一点,保持酸碱平衡,避免营养不良,防止营养过剩,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下一篇:机会只有一次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