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小保当公司:辅助运输检查不含糊

作者:郭战奇 2018-12-15 15:56 来源: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

“根据辅助运输管理办法及公司规定,12月12日,机电运输区现场车辆检查情况如下:1#井现场查车322辆,完好车辆315辆。2#井现场查车125辆,完好……”12月13日,在小保当公司早调会上,该公司机电运输区区长李伟斌通报了前一日运输专项检查情况。

    天气越来越冷,道路开始出现结冰现象,这对辅助运输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为确保辅助运输安全,该公司进一步加大辅助运输管理力度,要求机电运输区每班做好升入井车辆的检查登记记录工作。

“打开左前灯,打开右前灯,车辆向后倒,向前加速,踩刹车。好的,请将车辆开回进行维护检修,刹车制动效果差。”

“师傅,就让我开车入井吧!你也看到了,我的车辆刹车能刹住,只是制动距离过长而已,又不是刹不住,不会有什么事的”

“对不起,请把车辆开回去检修,检修合格后再来入井。别看现在只是小问题,在行驶中如果突然出了问题就不是小问题了,安全绝不容许出现任何疏忽大意。”井口检车工马超耐心地跟司机师傅解释道。

 随后,司机师傅只好把车开了回去,等到检修好,才驾驶入井。

 “安全工作绝对不能马虎。宁愿多费点事,也要保证每一名员工的安全。”马超告诉笔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