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心生而言立”辩论赛辩手培训会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2018-12-11 23:56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为让辩手们能够更好地参与即将到来的辩论赛,信控学院“心生而言立”辩论赛赛前培训会于11月21日晚上九点在博学楼2号楼B103教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由信控学院辩论队队长葛湘黔主持,所有参赛队伍代表前来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首先,辩论队队长葛湘黔为各位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本次心生而言立辩论赛的比赛流程本次比赛共分为赛前培训、初赛、复赛第一轮、复赛第二轮、半决赛和决赛及表演赛六个部分。另外,葛湘黔还提出了注意事项,涉及赛前准备、赛后抽签等方面,并且介绍了辩论的四大要素即语言,逻辑,事实,价值指出了往届新入队员的不足之处,提醒大家避免犯同样的错误。随后,葛湘黔就赛制中立论盘问反驳结辩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举出贴近生活的例子让新生们更好理解辩论的规则和意义,例如网络围观这一辩题,他将网络与围观拆分开来论述并运用一系列辩论技巧进行辩驳,使与会者受益匪浅。当然,他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并祝愿各支队伍和各位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

    信控学院积极举办“心生而言立”辩论赛辩手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辩论的认识,有利于为信控学院培养出更多辩论人才,也使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多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