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车辆安排有创新,安全运行有保障

作者:陕煤榆北小保当公司 张鹏 2018-12-10 20:1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人们常说:“煤矿管好辅助运输车辆,安全事故能够减少三分之一;煤矿管好煤矿工人约束好自己,安全事故又能减少三分之一;剩下三分之一,由于自然、环境等外界因素造成。这足以体现出煤矿辅助车辆管理是煤矿运营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起初,我们公司辅助车辆整体由外包公司提供。我们平时使用车辆必须层次审批,在审批派车流程上较为冗长。故煤矿工人在紧急用车时刻,在时效上难以保证,因此会影响正常区队紧急检修整体处理时间。而且,区队班组在使用车辆过程中,难免存在司机想按时交班,因而与检修人员配合度不高的情况,对我们日常的出煤运行造成影响。

针对这样的运营问题,我们公司审时度势,及时改变派车模式,寻求更加高效的车辆运营模式。现在白天检修班,机电运输区车辆需求程度高,专派一辆服务车辆,提升辅助车辆及时到位率。班组长直接与司机沟通用车,减少中间环节(取消审批派车环节),降低整体抢修时间,提高煤矿运行效率。

在此基础上,现有推出入井通勤车制度。下井时,煤矿工人明确发车时间和路径;升井时,工人明确乘车地点和时间。在正常的工作周期内,缩短平时等车的时间。

这样灵活多变的管理制度,正是有活力煤矿企业的缩影。企业愈发思考创新,安全隐患愈发微不足道,员工满意度愈加提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