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落花思树,饮水思源

作者:陕煤榆北小保当公司 张鹏 2018-12-06 10: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在进军煤矿井下之前的培训生活中,我有幸拜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此书为我们重现习近平主席青年时期在陕西陕北延川梁家河和赵家河的插队生活场景。

在乡下农村插队的生活,这对于习近平来说那一定是人生一段不可磨灭的宝贵经历,同时也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一笔财富!当他初到陕北黄土高原时,映入眼帘的只有农村的那份凄凉,连绵不绝的山将村庄紧紧环绕,彰显出这里的闭塞和落后,这里更多的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劳作情形。习近平在插队之前,人们可是都知道他是习仲勋的儿子,是个大官家的孩子,肯定吃不了太多苦!然而面对如此艰难困苦的生活环境,习近平只是简单的在田野里躺着思索了一会,暗下决心踏踏实实从农村开始,慢慢试着接受这一切!

在这里,他待人真诚,与人友善。他把妈妈亲手给他缝制的“娘的心”的针线包毫不吝啬的送给了张卫庞;倾其所有把有用的东西送给乞讨老汉;对贫苦民众,老人,儿童,残疾孩子,都是一片爱心;将自己为数不多的质量好的粮食分给村名吃;主动去四川学习沼气池建造和利用技术,成功引进并且在村里打出第一口沼气池,给村名带来新希望!在这样如此贫穷落后的农村中,那得需要多么善良的心才能做出如此多的让人意外而又无比走心的举动。习近平从插队时期便有如此高的生活素养,在加上艰难生活的磨砺,更加提升了他未来无限的可能性,种种经历注定让其成为一个成就大事的人!

他的心里从来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他将自己称为农民的儿子,把延安梁家河当作他的第二个故乡。无论在村里插队时期,还是身兼祖国要职时期,都时刻不忘基层劳动人民,切实从农村百姓角度去思考和实践,充分让劳动人民利益最大化,能够真正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此书很好的诠释了有志少年是怎么样变强!现在社会中的许多人,遇到困难的态度绝大多数转身离开,选择放弃,而习总书记当年遇到如此艰难的困境是坦然面对,欣然接受。借此困境,加倍努力,多倍付出,最终实现自己的巨大人生成就!看到他如此艰辛的成长之路,我们更应该有落其花者思其树,饮其水者思其源的心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一步一步逐步成长成为对家庭,对企业,对社会有用之人!

在面对即将来临的煤矿井下工作中,我们必须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去迎接未来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环境不适应,模式不适应……在这段实训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发挥自己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全面深刻学习煤矿相关知识,同时开放自己的思维,切实努力做到勇于创新优化,绝不放过井下任何一个小问题,小疑惑!

为实现个人理想抱负,为小保当智慧化矿山,为陕煤集团的明天,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真正实现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

上一篇:无题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