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工作岗位,今天你珍惜了吗? ——观看《珍惜岗位 预防犯罪》警示教育片有感

作者:曹川 2018-12-04 17:03 来源:本站原创

工作岗位,今天你珍惜了吗?

——观看《珍惜岗位  预防犯罪》警示教育片有感

 

工作岗位是企业组织的基本单位,岗位存在的目的就在于它是落实组织使命的具体承担者,在人与工作之间架设了一道桥梁。因此,每个岗位都有对应的梁,每个岗位都有对应的责任。珍惜岗位是一种承诺,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精神。只有珍惜岗位,才能敬岗爱业。

工作岗位是我们展示自我价值的天地,是人生旅途拼搏进取的支点,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本舞台。珍惜岗位,才能把自己的工作作为企业整体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把自己当成企业的主人,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出色完成自己所承担的工作。竞争上岗彻底打破了身价管理,也彻底打破了传统的铁饭碗意识,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让全体员工懂得“不珍惜岗位就换位”道理,爱岗敬业,珍惜岗位逐渐成为每个人潜意识的行为准则。

珍惜岗位要有较强的敬业精神,无论什么岗位只是分工不同,都是为企业贡献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是对我们每位职工最起码的要求。珍惜岗位就要熟练掌握本职岗位业务技能,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和技能素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更多的企业价值。珍惜岗位还要树立主人翁观念,关心企业,热爱企业,对企业有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维护企业的利益和形象。

无论是一线的员工,还是管理人员,每个人都应该时刻充满着“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的危机感。只要踏踏实实,勤奋工作,你就会发现每天都很快乐,还会体会到人生的精髓在于专心工作,人生的真谛在于快乐的工作着。

作为邱煤的一份子,我们都应扪心自问一下:“工作岗位,你今天珍惜了吗?”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