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三矿推进党建创新促进企业发展

作者:张斌 2018-11-30 16:1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三矿以观念创新推动党建工作思路、教育管理、廉洁制度、民主形式和安全文化,切实体现党的政治优势,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确保矿井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该矿强化过硬党支部建设,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活动,提炼和制定特色党支部团队精神、团队愿景、团队奋斗目标。深入开展“五好”领导班子、先进党支部等创建活动,使党建工作有抓手,创建活动有载体,有力推进矿井党组织建设。按照党员创新标准,基层党支部按期进行党员互评、群众测评,对照党员创新标准,激励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教育管理,夯实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完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形式,充分运用各类教育培训阵地和手段,认真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广大党员把学习理论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用科学的理论来看待和分析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把工作和学习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难点、热点问题,带到理论学习中加以研究、探讨,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同时,积极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为矿井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创新廉洁制度,促进廉政责任落实到位。从规范管理和用权行为入手,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制订量化细化考核制度,形成完善且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形成有序规范的廉政建设运作机制。加大效能监察力度,对各类规章制度的规范建立情况和执行过程进行检查,确保完整闭合。

创新民主形式,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坚持把发扬民主贯穿于干部提拔、考察全过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党委议事规则的办事程序和有关制度具体操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集体进行讨论做出决定。注重创新党内民主形式,拓宽党内民主渠道,丰富党内民主内容,有力地推动党支部基层民主建设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创新安全文化,保障企业安全发展。为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做好安全工作,该矿加大对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法规的宣传力度,做到领导上讲台、培训到现场。安全宣传教育突出“严”字,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纪律、严明的奖惩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突出“实”字,有实实在在的安排,有针对性内容;突出“全”字,要求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工作,使安全文化建设有效开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