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2018年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达标验收组深入下石节煤矿检查验收工作

作者:艾小莉 2018-11-26 11: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11月22日下午,陕西省煤监局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钟楠带领检查组一行6人,深入下石节煤矿开展2018年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工作检查验收,公司副总经理邢彦民、公司生产、安监、救护大队等部门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矿后,在该矿机关二楼会议室与该矿领导、通防、救护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汇报会。检查组领导对开展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达标验收的目的进行了说明。认真听取了该矿关于矿山救护中队基本情况、队伍培(复)训、质量标准化开展、创新管理做法以及存在问题分析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随后,检查组领导分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该矿救护中队组织机构、闻警出动、一般技术操作、综合管理四个方面,包含救护队伍及人员、救护培训、综合体能、军事化队容、风纪、礼节、业务技术工作、救援准备、医疗急救、救援准备、维护保养与设施、综合管理等十项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按照《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要求进行综合评定。

检查结束后,钟楠主任对下石节煤矿救护中队队伍训练有素、基础工作进行扎实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申了加强驻矿救护队伍质量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提升矿山救援工作成效提出来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矿山救援队伍建设,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保障力度,坚持矿山救援救护为主业、救援为目的工作宗旨,推动矿山救援工作整体上台阶;二是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达到检验应急预案,检验救援队伍在响应和处置紧急事件过程中发挥的应有作用,起到锻炼救护队伍、检验队伍训练成效的目的;三是希望企业和单位关心和爱护救护员,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着力提升救护队伍待遇,让大家愉快的投入到矿山救援工作中,保证救护队伍的稳定;四是公司救护大队要积极履行社会救援义务,取得地方政府的信任、认可和支持。

该矿领导表示将高度重视检查组领导提出的专业化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落实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严格复查到位,全面提升矿山救援队伍整体水平,保证矿井安全生产。

最后,公司副总经理邢彦民对检查组领导深入矿井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验收,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将认真落实下去,从问题的整改到工作的提升全部到位,进一步加强矿山救援队伍素质训练和业务训练,提升救护质量标准化水平,更好地为煤矿安全生产服务。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