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让出炉操作不再是男职工的“专利”——天业集团开创兵团女工出炉操作新纪元

作者:王明洁 2018-11-25 16:3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通讯员 王明洁报道:寒风凛冽,万物凋敝,天业集团天伟电石一车间37#炉却一派热闹景象。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一线员工,大家都翘首以盼,期盼着改变历史的时刻即将到来。

传统电石炉出炉操作是高劳动强度、高安全风险的体力工作。随着天业集团电石产业“电石智能化出炉机器人改造项目”的实施,出炉操作以远程控制机器人的方式替代以往的人工操作,完全杜绝了高温高危环境下易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大大降低了出炉岗位员劳动强度,有效改善了出炉操作环境。

为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运,满足提升全要素劳动生产效率的发展需求,天业集团电石产业抽调具有扎实配电功底的配电女职工学习出炉机器人的操作,历时一个多月的培训,具备了操作出炉机器人的水平。

11月18日下午20:28分,天伟电石一车间37#炉又一台出炉机器人安装调试完成,在女职工贾梦婷的操作下,伴随着电石缓缓流入电石锅内,天业集团第一批“女出炉工”正式步入工作岗位。从此电石炉出炉操作不再是男职工的“专利”,这也开创了兵团电石企业采用“女出炉工”新纪元。

“女出炉工”的诞生,标志着天业集团电石产业在持续提升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同时,从生产各个环节入手,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推进电石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发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