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督查,让巡察成果真正地落实

作者:李伟江 2018-11-24 11: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巡察反馈以后,问题是否切实得到彻底整改?巡察整改以后,老问题有没有故态复萌?长效机制有没有真正建立、顺利运行?针对这一串串问号,紫阳县探索建立“清单+测评”巡察整改督查模式,适时安排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持续释放巡察不是一阵风,巡察监督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倒逼巡察成果落地落实。    

巡察是巡视制度向基层的进一步延伸,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巡察是全面的“政治体检”,其任务就是找出病症,而后“治病救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是巡察利剑作用发挥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的有力保证。    

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巡察不能“一巡了之”,整改也不意味着巡察工作的结束。紫阳县着力从准备、督查、总结反馈等各个环节下功夫,力求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如在督查前,各督查组将巡察反馈的问题细化为整改“督查问题清单”,同时认真研究整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切入点。督查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对照“督查问题清单”逐项检查,重点督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完善制度源头治理等情况,并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班子成员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情况和巡察整改实际效果进行满意度测评,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整改责任不落实、推动整改工作不力、敷衍整改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巡察整改督查,将形成监督问责闭环效应,推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再整改、整改到位的问题不反弹,形成了有力的再监督、再震慑,不断压实各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巡察整改督查将使巡察利剑越擦越亮,持续释放巡察的震慑力,让更多的巡察成果落地生根,让更多影响发展和民生的问题得到落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