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党员干部应摆正姿态

作者:李伟江 2018-11-24 11:04 来源:煤矿安全网

立足当下,回望历史,不管在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时期、亦或是在当下我国各项指标全面相好的当下,我们党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群众永远是国家的主人,共产党人永远是人民的公仆,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共产党这个集体的代言人,我们的所作所为都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我们更应该谨言慎行,加强自律,做好以下几点:  

党员干部要以平常之心看待名利。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反腐力度越来越大,打老虎、拍苍蝇、猎狐,重拳出击,一大批官员落马,其中不乏省部级高官,更有甚者副国级也在其中,小官巨贪屡见不鲜,多数都是被物欲冲晕了头脑,贪污腐败,最终葬送了命运。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宗旨意识,要有崇高理想,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党员干部要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为人民负责是我们的原则,要时刻牢记只有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会让你坐在台上。群众是我们“衣食父母”,在战争年代没有人民群众我们会饿死,在和平年代没有人民群众我们更无法立足。群众关心的事、为群众着想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业,这样的事业,我们应该只求付出,群众的笑就是最好的回报。  

党员干部要以大白话讲大道理。党员干部较群众懂更多的国家政策,政策条文多苦涩难懂,群众看了头晕眼花,这时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学习群众语言,用大白话讲大道理。我们习总书记就是这方面的典范,和群众盘腿坐在炕上唠家常,用朴实的语言和群众交谈,关心他们的冷暖。习总书记是我们每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摆正自己的姿态,常怀爱民之心、多办利民之事、善谋富民之策,急群众之所急、接群众之所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