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安顺煤矿:精准帮扶尽责任,企地和谐共发展

作者:徐翠翠 安顺煤矿 2018-11-16 09:18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安顺煤矿按照各级政府安排部署,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当中,通过节日送温暖、安排就业岗位、实施产业帮扶等方式,对该矿贫困村民进行帮扶。
节日送温暖。每逢重大节日,该矿组织矿领导走访轿子山镇秀水村和大洞口村村委会,帮扶和慰问当地的困难村民,将企业的关爱与温暖送到当地村民的心坎上,平均每年帮扶困难家庭60多户,送慰问品价值约1.5万元,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生活质量,促进了企业与当地村民的和谐关系。
帮扶困难户就业。一是托管以来,该矿煤炭运输和矸石运输均为周边村民车辆运输,每年运费在1700万左右。二是该矿地面及办公楼卫生打扫外包给周边村民,每年打扫卫生费用17.34万元。三是今年来该矿帮扶周边村民就业人员9名,且人均收入在5千元以上。该矿采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形式,有效地增加了周边村民的家庭收入,也使大部分村民过上了小康生活。
提供市场促和谐。一是该矿出资2万余元在矿门口修建小型菜市场,为当地50岁以上贫困村民提供卖菜摊位,让他们有事做,有钱赚,同时也为矿职工买菜提供了便利。二是对当地有一定产量规模的当季蔬菜品种进行采购,供该矿职工食堂使用,价格随行就市,为贫困村民提供稳定的收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