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安顺煤矿:修旧利废创效900余万元

作者:张敏敏 2018-11-15 16:48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这个单体柱没有柱帽,可以从其他报废的单体柱上拆下来一个,组装之后就可以使用。”安顺煤矿维修车间职工正在废料堆里“淘宝”。 
11月15日,笔者看到,在该矿机电维修车间里井然有序地堆放着从井下回收的废旧单体柱、H架、铰接梁、皮带杆等物品,职工们坚持节约理念进行“过滤式淘宝”。弯曲变形严重的,由大化小切割改料;锈蚀转不动的,除锈打磨修补;旧皮带、道木、螺丝帽等凡是有修复价值的一丁点儿也不放过,全部精挑细选“回炉”修复加工。 
该矿牢固树立“节支等同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观念,建立修旧利废奖励机制,使修旧利废与工资挂钩,职工多修复多得、多复用多得,极大的增强了广大职工创新创效、增收节支的意识。通过持续开展修旧利废、回收复用工作,提高了广大职工维修技能,强化了职工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勤俭意识和创新创效意识。今年以来,该矿实现回收金额达到700余万元,修旧利废金额达900余万元。(张敏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