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济宁能源阳城煤电实现“热电汽”联产新模式

作者:李攀 昝松 2018-11-15 15:18 来源:煤矿安全网

11月13日23时42分,济宁能源阳城煤电#2机组成功启动,实现了锅炉一次点火、汽机一次冲转、发电机一次并网和工程建设安全事故,实现了“热电汽”联产新模式。

#2机组高背压改造是年度重点工程,也是汶上县重大民生建设项目,改造后实现汶上县城供热面积增加430余万平方米。高背压机组供热改造工程建设和运行,对阳城煤电全体干部职工来说是第一次。在高背压改造期间,阳城煤电重点对#2汽轮机本体更换了高背压转子,对凝汽器及汽机辅机、热力系统进行改造。提前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外出对标学习,定期进行专业技术研讨,积累工作经验,认真做好从工程建设到机组运行调整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从而创造了国内同类型机组高背压改造一次并网成功的奇迹。

据悉,伴随着#2机组高背压改造后的成功投运,标志着阳城煤电进入供热、发电、供汽“热电汽”联产的新模式,步入转型升级和开源发展的快车道,会进一步凸显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和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阳城煤电将加强与汶上县政府和热力公司沟通,以“增效益、重民生、保安全”为基本原则,按照“严标准、高质量、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民生工程安全稳定可靠运营。

■济宁能源阳城煤电  李攀  昝松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