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曹家滩公司:15天,他们学到了什么?

作者:(叶雄 李彩锋) 2018-11-14 09: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虽然我之前在关中老局一直从事的是皮带检修工作,但是2000mm的大型强力带还是第一次接触,通过参加此次实地培训学习,才真正了解到大型皮带的设备性能知识、检修工作重点难点,提高了自己的设备维护和处理故障能力。”曹家滩公司机电运输区员工申少军如是说。

申少军所说的实地培训,是曹家滩公司精心安排的12名员工,于近期在红柳林煤矿开展的为期15日的皮带运营检修专项培训。与以往培训学习不同的是,这次培训通过集中宣讲、现场观摩、专人讲解、实地操作等多种形式,结合一对一传帮带、分配入岗、重点岗位轮岗的学习,让12名员工深入到现场,了解各岗位具体工作任务,熟悉各项工作的作业流程和操作标准,使参训员工对工艺流程、各式设备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

随着联合试运转的临近,主要运输系统安装工程相继交付使用,曹家滩公司提早着手,统筹谋划,围绕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技能精湛、作风优良的皮带维护队伍,全力保障皮带运输系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举办了此次皮带运营检修专项培训。

“这次培训是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的模式,比以往的培训学习更加专业化、系统化、立体化。参培后,自己对于皮带司机岗位的应知应会、安全操作技能、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更加清楚和熟悉。”皮带司机刘洋自信地谈着此次培训的收获。

笔者也是参加培训的一员,虽然只有短暂的15天,笔者看到的是参训员工对这次学习机会的格外珍惜,看到的是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看到的是大家吃苦耐劳和忘我的学习境界,看到的是这支队伍顽强拼搏、积极奉献的奋斗精神,相信有他们,曹家滩公司的皮带定能顺利运行,联合试运转目标定能早日实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