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增强安全意识 规范安全行为

作者:高淑莉 2018-10-31 23: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增强安全意识 规范安全行为

今年以来,鹤煤六矿坚持以安全宣传教育为抓手,以现场安全管理为重点,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规范职工的安全行为,确保全年安全“零”目标的实现。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该矿清醒地认识到越是煤炭市场形势复杂严峻,越要确保安全;越是安全生产周期长,越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该矿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等途径,不断加大安全理念的宣传、教育力度;围绕如何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如何提升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水平,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针对安全生产存在的不足进行查摆、反思、整改、提升。同时,通过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前十分钟安全警示教育、岗位安全有奖问答等安全教育活动,潜移默化地灌输安全理念。

在抓好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该矿还从规范岗位行为入手,着力改变部分职工“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的思维定式;组织班组及职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签订安全生产及联保互保责任书,明确职工的安全责任;通过推行岗位“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发放风险预控管理手册、实施岗位定置管理、组织技能型职工月度考试等,促使职工严格落实“两个规范”要求,真正做到上标准岗、干安全活。

在此基础上,该矿还进一步完善绩效工资考核制度,并加大安全工资的占比,有效杜绝了各类“三违”事故。  

高淑莉 李宾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