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123”文明执纪更贴心

作者:金鑫 2018-10-17 16:31 来源:煤矿安全网

10月13人早班,唐口煤业公司护卫大队巡逻员张传波在井口维护职工下井秩序时,发现某职工小李插队,随即上前制止:“你怎么不守秩序乱插队啊?”

小李自称自己是新来的职工,班前学习时就听说不能插队,但我想跟着我师傅一起下井。

“你是新来职工可以原谅你一次,提出口头警告,以后一定要遵守井口下井秩序。”张传波说:“请带我找一下你的师傅。”

小李带领张传波找到掘进一队职工刘大龙,确认了二人的师徒关系后,张传波提问刘大龙:“井口排队要遵守什么要求?”

“井口插队属违反矿区不文明行为管理规定,对其罚款20元扣党支部书记0.5分。”刘大龙回答流畅。但对于徒弟小李插队的事,刘大龙低头无言。

“作为师傅,你不仅要对徒弟实施技能方面的传帮带,更要主动带领他遵守纪律,搞好安全。”

刘大龙低头摩挲着衣角。

“你们赶上了矿上的‘好政策’,我们的‘123’文明执纪模式可以给你们师徒俩“改过自新”的机会,张传波继续解释到。

原来,唐口煤业公司今年接纳了职工代表意见,站在职工的角度上看待矿内违规违纪问题,提出“多提醒教育、少硬性处理”的工作思路。现在,护卫大队在处理问题时推行‘一警告二黄牌三处罚’的管理模式,让违规违纪职工有纠正错误的机会,减少他们在接受处罚教育时产生负面情绪而影响工作。9月份以来,护卫大队对职工提出警告教育39人次,减少违规罚款1650元,很好地维护了矿区和谐稳定。

“哦!哦!我明白了!谢谢张师傅,下次我一定注意!”刘大龙高兴地说。这时候,职工开始入井。刘大龙在进入井口之前,回头感激地看了看张传波。

张传波对他摆了摆手,说:“注意安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