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淮北双龙公司坚持“三铁精神”+“三不原则”筑牢安全堤

作者:赵素萍 2018-10-17 09:59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淮北双龙矿业公司以“三铁”精神全面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活动,从职工思想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培训入手,采取“三不原则”,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四季度安全“大堤”。

坚持职工思想教育“不松”。该公司以“三铁”精神抓思想,严防思想松、纪律松、管理松、质量滑坡。认真学习贯彻和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要做到每一名职工都要在学习笔记上签字,做到留痕管理。淮北矿业以“三铁”精神抓安全实施办法中的7个方面20条举措,个个都是刚性规定,要求各级管理人员都要做到读懂弄通记牢。严守规矩,各级干部必须学规矩、知规矩、守规矩,严格执行法规规程标准设计措施,以上率下。把各级干部是否守规矩作为日常动态检查的必查内容,见人见事、通报问责。抓牢规范,推行干部“清单式”管理,组织制定管理清单和责任清单,层层监督考核,真正使干部职工变“要我规范”、“要我安全”为“我要规范”、“我要安全”。

坚持安全隐患排查“不漏”。严格执行集团公司下发的安全管理“刚性规定”。违反“刚性规定”的,对单位挂牌追查处理,对责任人按严重“三违”处理,触及安全管理“红线”的,给予解除劳动合同。对今年以来上级部门对该公司安全检查出来问题组织“回头看”。对限期整改的,看一看整改完了没有,有没有反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坚持的怎么样,对照问题一条条复查,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公司坚持把隐患当成事故问题来处理,狠反“三违”。继续执行管技人员带指标反“三违”制度。制定“三违”举报奖励办法,鼓励职工全员参与安全监督,让“三违”无处藏身。

坚持安全培训“不少”。该公司完善了培训制度,强化培训,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压紧压实培训责任。强力推进培训进班组、到岗位,持续开展“一日一题、一周一案、一月一考”,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加大学“刚规”、学红线、学“四条禁令”的力度。特别是班队长以上人员,做到必知必会,入脑入心。培训中心牵头,组织全员学习,并作为月度考试的主要内容。继续执行市场化分配培训专项工资政策,按月考核兑现,激励职工主动学习。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