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贵州公司高山煤矿:夹缝里求生存

作者:李敏 2018-10-16 17:15 来源:贵州能发高山矿业有限公司

夹缝里求生存

 你看,路边的小草又长起来了,我不禁的说道着。每次路过这个阶梯时,我总忍不住朝墙角去多看两眼,看着这样一颗小草能在石头缝里能茁壮成长,夏天不怕被暴晒,冬天不怕被吹打。以此近距离拍照记录它的顽烈和蓬勃生长。我喜欢这些大自然里最自然的存在,因为它们是对生命最简单却又最深刻的诠释:不管身处何地,只管肆意生长。

其实人生如这小草种子一般,你发芽或者不发芽,向上或者不向上,石头堆总是在那,压在你的头上,不离不弃。是在石头底下烂掉沉睡千年,还是拼了命地寻找生存的缝隙,努力展示最美的样子。小草们用它们不起眼的绿色向全世界昭示了它们的选择。

那我们呢?我们的生活,并不总是那么幸福轻松,因为压力无处不在。工作上、生活上的压力,压抑着我们的思想。我们平凡人,谁没被这样那样的压力包围着,但我们就任由压力和困难把我们打败吗?当然不!我们要做的是分三步走:处理消极情绪,从而摆正心态;获取积极力量,进入正常轨迹;从痛苦中成长,重获柳暗花明。端得起,放得下,把心态摆好了,好比困难就是蛋糕上的那颗草莓,一口就吃掉了。凡事不要过于紧张,都有解决的办法。就像我们在工作中,遇到不会的工作,我们都应该虚心请教同事,同事不会的请教领导,总有一个人会这个工作的。所以一个人的心态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很多时候,一个公司领导交给你一项工作,不是因为他不会,而是在锻炼你的独立性,让你自己摸索其中的道理,从而找到解决的办法。相反而言,其实领导是重视你,在培养你。让你明白:当你一个人独自面对问题时,都能想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