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鄂尔多斯市金阳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管理奖惩办法》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10-10 15: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鄂尔多斯市金阳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管理奖惩办法》

编制单位:鄂尔多斯市金阳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日 期: 二○一八年八月一日

目 录

编制说明1

第一部分 日常安全管理规定3

一、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3

二、相关施工单位制度及作业人员信息报备3

三、会议要求4

四、学习培训、会议资料上报4

五、劳保用品配发4

六、交接班5

七、体检要求5

八、入场设备配备要求5

九、生活区纪律6

十、生活区消防器材管理6

十一、通勤车辆管理6

十二、车辆检测检验合格6

十三、外来人员车辆入坑管理7

十四、通行证管理7

十五、辅助车辆管理7

十六、施工单位“三违”信息管理7

十七、因“三违”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处置8

第二部分 生产安全管理规定9

一、采装作业环节9

二、运输作业环节11

三、排土作业环节12

四、加油作业14

第三部分 煤炭装运管理16

第四部分 环保及用电安全18

第五部分 表彰和奖励19

一、安全目标奖励19

二、安全生产奖励19

附 则19

编 制 说 明

鄂尔多斯市金阳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金阳煤矿(以下简称:煤矿)依据国家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煤矿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结合本煤矿实际作业环境的施工特点,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煤矿的安全管理指导思想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常抓不懈”。

第二条 煤矿安全管理原则为“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

第三条 煤矿安全管理的方法是“抓住个人违章行为、追究单位管理责任”。

第四条 煤矿对施工单位的专职安全机构设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落实、日常安全管理等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

第五条 要求施工单位摒弃“重生产、轻安全”的错误思想,防止生产过程中出现对安全生产思想重视不够,人、财、物、力投入不足,导致出现安全生产隐患甚至发生事故

第六条 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奖惩分明,奖罚资金封闭运行,不得挪作它用。

第七条 各施工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自己的安全职责,使安全生产形成有计划、有措施、有布置、有检查落实、有考核、有总结的管理模式。

第八条 对发生的任何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必须进行隐患和事故追查,对安全隐患的认识要提高到对待事故的高度,要认真组织分析,查明原因、明确责任、采取预防措施,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

第九条 因上级行管部门及集团公司检查出施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产生的罚款由施工单位自行承担,未罚款提出的整改隐患按照本处罚办法进行加倍处罚。

第十条 对各施工单位提出的安全隐患未整改或整改不及时,按照本处罚办法加倍处罚。

第十一条 发生事故将根据规定进行认定。对虽未造成事故,但后果严重的事件按“未遂事故”进行认定。

第十二条 本办法涉及的奖罚针对施工单位,奖罚对象为施工单位。

第十三条 根据安全生产的形势,煤矿有权随时修订本安全管理办法,并及时告知各施工单位。

第一部分 日常安全管理规定

一、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

各施工单位必须按煤矿要求设立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机构,配备专职的项目经理、安全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带班队长,将组织机构图、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报煤矿备案,人员发生变更必须在3日之内向煤矿报备。要求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安全负责人等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项目经理有事外出需要与煤矿进行及时沟通。安全管理人员和带班队长必须24小时跟班作业,要求跟班、带班人员“业务熟练、能管敢管”,持证上岗。认真填写相关记录。每月1日前编制当月带班表报煤矿备案,跟班人员在跟班期间必须保持通讯畅通。

组织机构未成立,相关人员配备不齐全,不得开工。擅自施工罚款10000元,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项目经理私自外出未向煤矿请假,发现一次处罚500元。

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机构人员更换而未向煤矿报备,发现一人/次处罚责任单位500元。

当月带班表未及时报备,延误一次处罚500元。

现场检查发现未按要求跟班、带班,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带班相关记录未填写发现一次罚款200元,填写不规范罚款100元。

人员联系方式发生更改,导致通话故障的,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发现,处以罚款100元。

二、相关施工单位制度及作业人员信息报备

施工单位在入场前必须上报安全管理制度、根据煤矿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制定安全管理实施计划、人员信息(身份证复印件、体检报告、特种作业操作证、劳动合同)和设备信息。在入场后人员和设备信息如有变换,要及时向煤矿报备。

入场后人员信息变换未及时报备,发现一人/次处罚200元。

入场后设备信息变换未及时报备,发现一台/次处罚200元。

三、会议要求

施工单位必须按煤矿要求和通知准时参加煤矿各类会议。参会人员对会议精神、文件、通知及要求要向本单位人员及时传达到位。

参会迟到、早退或未参加会议,一次处罚200元。

未及时传达或传达不到位,一次处罚100元。

四、学习培训、会议资料上报

1、施工单位必须按照煤矿要求及时上报资料、报表等材料。必须及时按规定召开安全学习、培训、制度学习、安全生产会议,做好记录。

材料、报表未及时上报一次处罚200元。

未按规定及时对员工进行学习、培训,及时召开安全会议,每缺一项处罚200元。无记录一次处罚200元。

2、所有工作人员必须经过岗前培训方可上岗工作。岗前培训由煤矿统一负责,培训、考试合格后,由煤矿统一颁发上岗证,持证上岗。费用由施工单位按人数分摊支付。

3、日常安全生产培训由各施工单位自行负责,培训计划、内容报煤矿审核。每季度培训时间不少于10小时。做好考试和记录。煤矿监督安全生产培训的落实情况。

日常安全培训未达到规定时间,每人次处罚100元。

记录和考试不真实或未按要求进行,每人次处罚100元。

五、劳保用品配发

施工单位入场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配戴项目部统一配发的安全帽、防尘口罩,夜间作业人员要求穿戴煤矿统一配发的反光服。

入场未戴安全帽,发现一人/次处罚200元。

入场未戴防尘口罩,发现一人/次处罚200元。

夜间作业人员未穿戴项目部统一配发的反光服,发现一人/次处罚200元。

六、交接班

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当班操作员要将本班设备的安全性能、故障情况及作业地点的安全情况、危险源情况交接清楚;当班安全管理人员、跟班人员要对所负责区域的安全隐患、危险源情况、当班未处理完毕需接班继续处理事宜等向接班人交接清楚。交接班交接不彻底、不明确而影响下一班的安全和生产安排,一次处罚500元。

七、体检要求

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岗前、岗中、离岗三个环节的职业病体检与体检结果告知工作。

未进行岗前、岗中、离岗体检,罚款500元。

未进行体检结果告知,罚款200元。

八、入场设备配备要求

施工单位设备入场时由煤矿统一编号,机械设备按煤矿统一要求由施工单位自行粘贴反光条,要求每台设备配备符合要求的灭火器一台、车辆安全检查记录本。

入场未编号或未粘贴反光条,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设备未配备灭火器或灭火器不符合要求,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设备未配备车辆安全检查记录本或填写不规范,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九、生活区纪律

施工单位人员和设备进入生活区,人员需按煤矿要求入住,禁止饮酒、打闹、喧哗,不得影响他人生活、休息。禁止寻衅滋事,打架斗殴。设备入场需按照煤矿要求统一停放,服从指挥。

每查处一次,按管理不到位每人次、车次处罚施工单位200元。

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一次处罚200元,情节严重者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十、生活区消防器材管理

施工单位生活办公区必须按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

未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或消防沙箱,每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十一、通勤车辆管理

施工单位必须配备性能完好的专用通勤车辆,人员统一上下班,上车前认真检查安全防护用品的佩戴,检测上车工作人员是否酒后、疲劳及精神状态是否良好。通勤车由专人驾驶,按采场通行规定路线行驶,在规定地点接送人员。未配备性能完好的专用通勤车不得进入生产矿区,严禁作业人员搭乘通勤车、指挥车以外的任何车辆。

未按规定进行检查每发现一次处罚500元。

通勤车有超员、超速、超车等行为,每发现一次罚款200元。

通勤车性能不符合标准,每发现一次罚款500元,并责令停用通勤车。

作业人员搭乘非规定车辆每发现一次对搭乘人员罚款200元,当事司机罚款300元。

十二、车辆检测检验合格

进入施工场地所有作业设备必须定期检测检验并出具合格的检测报告,严禁使用报废车辆。

未检测检验或使用报废车辆,处罚500元。

十三、外来人员车辆入坑管理

未经煤矿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允许,外来人员和车辆严禁入坑,

发现一次处罚责任单位或个人200元,并对入坑人员及车辆驱离采场。

十四、通行证管理

通行证只允许五类车辆入坑:煤矿车辆(A)、项目管理人员车辆(B)、带班队长车辆(C)、维修车辆(D)、通勤车辆(E)。其他外来车辆无通行证严禁入坑,

发现一次处罚责任单位或个人200元,并驱离采场。

十五、辅助车辆管理

进入采场(排土场、煤场)的生产指挥车辆、生产服务车辆、生产辅助车辆类型必须是越野车或皮卡车。并在车后方或车厢斗处固定不低于2米的高杆旗,夜间出入采坑车辆必须配备爆闪灯。

发现有其他类型车辆出入,处罚责任单位200元,并对相关车辆驱离采场。

发现车辆未配备高杆旗,处罚责任单位200元,并对相关车辆驱离采场。

发现夜间出入采场车辆未配备爆闪灯,处罚责任单位200元,并对相关车辆驱离采场。

十六、施工单位“三违”信息管理

煤矿建立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对各施工单位的“三违”行为进行累计,有文字档案依据,对于累计违章规定如下:

1、个人:同类行为达到两次,对违章人员劝退,处罚按管理办法相关条款加倍;各类违纪累计违章达到三次,对违章人员劝退,处罚按管理办法相关条款加倍。

2、施工单位:所有人员违章每周累计达到10次,处罚10000元,由煤矿召开专题安全会议进行分析、找出原因,视情节轻重作出进一步处理决定。

十七、因“三违”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处置

1、因施工单位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或不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责任,造成性质严重的一般事故或虽未造成后果、但性质非常严重的事件,按发生事故的程序处理。

2、对于由政府或甲方组织的安全检查和事故调查,执行政府和甲方的处理意见。涉及的处罚及费用由责任施工单位全部负责。煤矿不承担任何责任。

3、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任何设备事故、人身伤亡事故、非人身伤亡事故、火灾事故等均由责任施工单位负责,煤矿根据情节轻重,依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罚。

4、隐患和事故的处理涉及本管理办法两种以上条款的,相关条款同时适用。

第二部分 生产安全管理规定

一、采装作业环节

1、施工单位必须编制切实可行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报煤矿批准。并组织所有人员学习,逐班召开班前会,并做好记录。

未召开班前会或无记录一次处罚200元。

2、所有车辆和设备统一编号入场。必须按规定检查和使用声响信号。听从指挥人员指挥,按指定位置采装。所有工作人员必须随身佩戴操作证和上岗证,持证上岗。

未使用统一编号、无编号或编号掉落、不清晰,无法识别,每车次处罚100元。

不听从指挥,未按照到指定地点采装,每一车次处罚200元。

无证上岗一人次处罚200元,并劝离出场。

未持证上岗每人次处罚100元。

3、必须按照煤矿生产技术部技术交底进行施工。不得越界采装、采剥工作面不得违反规程规定。

越界采装除工程量不予结算,每一处处罚10000元。

工作面超高一处处罚500元。

4、采装时,勺斗不得从驾驶室上方跨越。不得高吊斗装车。

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5、有车辆通行的工作平盘必须在坡顶悬空侧设立安全挡土墙。坑下挡土墙要连续、高度符合要求。坑下废弃道路必须封闭管理。

无安全挡墙或设置不规范、不合理处罚200元。

废弃道路未封闭,一次处罚500元。

6、严禁破坏采坑内的设施设备、警示标志及各类管线等,违者处罚责任人200元,并照价赔损。

7、设备与设备、设备与工作面、设备与建筑物之间要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安全距离不足一处处罚200元。

8、工作面露出巷道、井口必须及时设置安全防护,并立即汇报。

未及时设置防护或汇报每次处罚1000元。

9、不得违章指挥、违反规程、安排工人冒险作业。

未造成事故发现一次处罚500元。造成事故一次处罚5000元,并按照煤矿事故调查处理规定执行。

10、管理人员发现违章、违规现象要及时制止。

发现违章未按规定制止和处理,一次处罚500元。

11、司机在工作时,不得随意上下车、不得伸头露臂、不得接打电话、听音乐、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12、不准装偏车,车厢顶部不准装大块。

随机检查发现一处不合格,处罚200元。

13、工作面必须按照规定保证帮齐、底平、工作面整洁,工作面宽度符合要求,无伞檐。

连续检查,发现一处不合格或不符合要求,处罚500元。

14、出现工伤必须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

未按规定及时上报的,一次处罚2000元,并按照煤矿事故调查处理规定执行。

15、采装设备作业时,间距应大于最大挖掘半径的2.5倍。安全距离不足一处处罚200元。

16、在挖掘过程中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必须停止作业,撤到安全地点,并检查、报告、获得批准后进行处理:

(1)发现台阶崩落或者有滑动迹象。

(2)工作面有伞檐或者大块物料。

(3)遇有松软岩层,可能造成挖掘机下沉或者掘沟遇水被淹。

(4)发现不明地下管线或者其他不明障碍物。

上述有4条每发现一次不符合规定处罚500元。

17、施工作业工作面要整洁,采装产生的大块要及时处理,做到无废弃物、杂物,平盘清理彻底。一处不合格处罚1000元。

18、采剥队必须服从矿方指挥生产,如:无故不服从;工作安排失误,人为造成停产,生产接续不上;对1号煤、2号煤、3号煤、4号煤等资源私自浪费;

上述情况每发现一次处罚施工单位10000元。

19、采场地表境界、平盘拐点界线等其他分界未经矿方安排私自挪界、越界施工。

每发现有上述行为处罚施工单位5000元,如造成严重后果,则由责任施工单位进行停产处理。

20、移动坑线质量一处不合格处罚责任单位1000元,坑线宽度不够处罚责任单位2000元。

21、重点工程部位,设备不经过矿领导同意,不准擅自调离工作面。

发现一次处罚责任单位2000元。

22、施工单位剥离台阶标高必须履行矿方设计标高,误差为±0.5米。

检查发现一处不合格罚款2000元。

23、施工单位不得擅自更改测量点位和测量数据。

检查发现一处不合格罚款5000元。

二、运输作业环节

1、必须编制切实可行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措施,并按规定进行学习,做好记录。

无规程或未按规程规定操作,处罚500元。

2、车辆行驶中,同类车不得超车、不得弯道超车、不得超速行驶,不得逆行,灯光必须齐全。

发现违规行车一次,处罚200元。

灯光不齐全一车次处罚200元。

3、运输道路(临时)必须保证通视情况良好,道路平整、整洁、回转半径符合要求。

连续检查,发现一次不符合规定处罚500元。

4、严禁作业人员酒后上岗和班中饮酒。

发现一次,责令施工单位开除驾车人员并处处罚1000元。

5、不准开着车门行车,不准在行车时有接听电话、听音乐等与驾驶无关的行为。除驾驶员外,严禁搭乘其他人员。不准穿拖鞋驾车。会车时,禁止开门向外探头。

发现一人次处罚200元。

6、行驶中,必须执行“空车让重车,下坡让上坡”的原则。

违反一次处罚200元。

7、行驶中,禁止随意停车、司机随意上下车。

发现一人次处罚200元。

8、运输路线(临时)路面宽度、坡度、平整度符合要求。保持路面整洁,无翻浆、冒泥、落石、积水,无冰雪、杂物。悬空侧必须设置安全挡墙。

连续检查,一处不合格处罚200元。

9、严禁重车上坡抢档,导致车辆在坡道上停车或后溜车。

发现一人次处罚200元。

10、车辆运输过程中严禁跟车距较近,行车时两车距离不小于30米。发现一人次处罚200元。

11、严禁运输车辆强行通过因洒水或者降雨导致的打滑严重的路面。发现一人次处罚200元。

三、排土作业环节

1、排土作业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作业人员必须要经过学习、培训、考试,必须随身佩戴操作证和上岗证,持证上岗。

措施未按规程、措施规定操作,处罚200元。

无证上岗劝退并处罚200元,未持证上岗处罚100元。

2、排土场必须要求按规定实现帮齐顶平,凹凸不超规定。最小平盘宽度不小于设计宽度。要求按照设计高度排土,误差为±1米。工作面整洁,无堆料、无乱卸。

连续检查,发现一处不合格,责令改正并处罚200元。

3、为了防止工作面沉降,沿排土方向必须设置保持3%~5%的反坡,安全挡墙高度不得小于作业车辆最大轮胎外径的五分之二,安全挡墙必须保持连续。

连续检查,发现一处不合格责令改正并处罚200元。

4、装载机或推土机不得平行排土工作线作业,自卸车不得冲撞安全挡墙。

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5、排土场必须配备专职安全指挥人员,白天执旗、夜间持灯并穿有反光服。

未配备或脱岗,发现一次处罚500元。

未执旗、持灯及穿戴反光服,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情节严重者出现车辆侧翻事故,发现一次处罚排土场管理人员及司机各500元。

卸料后未将车厢斗放下行驶,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7、排土场指挥人员必须配备专门取暖设施。

严禁在排土场露天堆砌煤块取暖,未设取暖设施。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8、排土场指挥人员提前指挥车辆排土方位,严禁靠近排土车辆两侧或穿梭车辆中进行指挥。

发现一次处罚300元。

9、排土台阶:排土场台阶不得随意合并,确实需要合并时必须经煤矿总工程师批准。

发现私自合并台阶处罚500元。

10、因放假、停工等其他因素暂时不排土作业的排土场及到界排土场,在停止排土作业前必须将排土场工作面清理整洁,并设立成型的安全挡墙,挡墙要求顶宽1m,底宽3m,高度不得小于1m,

连续检查300米,不足300米全检查,每发现一处不合格处罚500元。

11、 就地卸料的故障排土车辆,可以移动的,必须及时移动安全地点并且设警示;移动不了的,及时在周边5米范围外设警示。必须及时处理所卸石料。

发现一次不符合规定罚款200元。

12、施工单位排土位置必须服从矿方安排,不得擅自更换排土场地。

发现一次擅自更换排土场罚款5000元

四、加油作业

1、车辆必须在加油车的两侧排队加油并留设安全距离,不得将加油车出入路挡住。

未排队或为留设安全距离,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2、车辆必须先将车熄火断电后再进行加油。

车辆未熄火断电加油,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3、车辆加油时,必须将车厢降落、斗铲落地。

车厢、斗铲未落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4、车辆加油时,操作人员不得超过两人。

发现有两人操作一次处罚200元。

5、车辆加油时,严禁加油作业现场的人员抽烟。

发现加油作业现场有人抽烟,发现一次罚款200元。

6、加油车必须配备合格灭火器。

未配备或灭火器不合格,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第三部分 煤炭装运管理

1、所有用煤都得经矿部批准,未经批准视为偷盗。

发现未经批准擅自拉煤发现一次罚款10000元,照价赔损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施工队清理煤盘作业,要保证煤顶板清理干净并保持。

发现不清理煤盘或不保持煤盘干净整洁,发现一次罚款500元。

3、煤盘及煤场采装、运输时听从现场调度员统一指挥。

不服从指挥,每发现一次罚款200元。

4、煤矿人员不得以任何借口“吃、拿、卡、要”。

发现煤矿人员有上述行为之一,每发现一次对当事人罚款500元,对举报人员给予500元奖励。

5、挖机、装载机在装车时不得“吃、拿、卡、要”,有序及时装车。

发现有上述行为之一,每发现一次罚款300元。

6、挖机、装载机在装车时不得出现损坏承运车辆现象。

损坏承运车辆,发现一次罚款200元并照价赔偿车辆维修费用。

7、挖机、装载机按煤种要求装车,不得偷换煤种,故意揽块,影响销售。

未按煤种要求装车,故意拦块影响销售,每发现一次罚款2000元并通知施工单位对该当事人劝离出场。

8、挖机、装载机装车时,严禁将矸石及其他杂物等混入煤中装车。

每发现一次罚款2000元,情节严重者自行与其解除施工合同,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9、装车时严禁煤车司机主动给予挖机、装载机司机小费。

发现有给小费行为罚款200元。

10、运煤车辆在煤盘、煤场装车时按顺序装车,严禁插队装车。

发现乱序、插队装车罚款200元。

11、运煤车司机及其他相关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攀爬挖机、装载机等设备。

发现攀爬现场作业机械设备罚款200元。

12、运煤车进入煤场后,必须听煤场管理员指挥,按指定地点卸载。

不服从指挥罚款200元。

13、运煤严禁在采区、煤场道路超车、超速、插队、逆行。

发现有上述行为罚款100元。

14、运煤车辆进入采坑严禁运煤司机及其他相关人员私自下车,车辆发生故障需下车检修时,必须与煤矿现场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并佩戴安全帽。

未沟通或未佩戴安全帽罚款200元。

15、进入煤矿车辆注意保护煤矿环境,严禁乱扔垃圾等生活杂物。

发现有乱扔垃圾及废弃物品等行为罚款50元。

16、运煤车辆严禁在采坑、煤场及主要运输道路进行苫布苫盖等工作,影响煤矿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未按规定执行罚款300元。

17、运煤车辆出矿时,必须将篷布苫布苫盖严实,不携带泥土、煤场上路行驶。

违者罚款200元。

18、运煤车辆进入采坑后必须遵守采区行车交通规则,

违反采区交通规则罚款200元。

第四部分 环保及用电安全

1、各施工队作业平盘、运输道路以及排土场出现扬尘,未及时洒水降尘,处罚责任单位500元。

2、采坑内公共运输道路出现扬尘,未及时洒水降尘。处罚公用此道路的责任单位各500元。

3、遇到5级及以上大风、沙尘暴、雨雪及大雾(能见度小于30米)等特殊天气情况时,施工单位接到煤矿通知停工指令,应立即停工,特殊情况需及时与煤矿沟通。

未及时停工或未及时沟通处罚责任单位1000元,拒绝听从煤矿指挥的施工单位要承担因特殊天气原因引发的相应事故后果,煤矿有权与其解除施工合同。

4、施工单位取用电需向煤矿提出申请,由煤矿派专业电工解决处理取用电线路连接。私自拉乱接线路、有明接头,使用损坏插座开关、使用电褥子、“热得快”、电炉等有安全隐患的电器。

每发现一次处罚200元,并没收违规用电设备。

5、施工单位生活办公区及周围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必须设有专门垃圾站点和污水倾倒点,严禁随处乱到垃圾和生活污水。

卫生差,垃圾、生活污水倾倒不及时或未按规定地点倾倒,发现一次处罚200元。

6、施工过程中对电缆、电线杆、水管等生产生活设施要注意进行保护,不得造成设备损坏影响生产生活。

施工中损坏上述设施罚款1000元并承担由此发生的全部费用。

第五部分 表彰和奖励

一、安全目标奖励

执行矿方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煤矿再将安全生产目标分解落实到各个施工单位。每年末评选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二、安全生产奖励

1、对于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办法,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到位的施工单位,给予奖励。

2、按季度对安全管理到位、积极主动纠正违章、及时有效落实整改措施、能够及时发现或处理重大隐患而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的施工单位,给予奖励。

3、煤矿对各施工单位按季度进行违章累计排名,对累计违章最少的施工单位,给予奖励。

4、针对违章现象向煤矿进行举报,煤矿给予保密,经核实后给予奖励。

附 则

一、未尽事宜在生产过程中对安全管理办法予以补充。

二、上述有未涉及之处按《煤矿安全规程》(露天煤矿2016修订版)执行。

三、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煤矿所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