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贵州轿子山煤矿党总支:缕清思路抓引领

作者:艾贺民 秦海威 2018-10-08 11: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今年以来,贵州轿子山煤矿党总支积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高度重视思想引领,严格把握监督执纪尺度,把帮助缕清工作关系、指明工作思路、保障全矿健康运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推进了整体管理水平提升。

澄清“激励”与“容错”的关系。深刻贯彻党的“建立激励机制与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通过健全干部考核等激励机制,让干事创业者感觉到一片晴空;通过容错纠错机制的健全,提醒重要岗位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激励不等于放纵,容错不等于免责,搞清“激励”与“容错”的概念和关系。

认清“履责”与“追责”的关系。矿下发了责任追究办法和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同时对职工发放了“员工手册”,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在发挥权力作用的同时要心有企业、明白自己的义务和职责,发挥好作用。对出现的工作失责及执行力不到位的情况不护短、不迁就、敢曝光,并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

理清“防范”与“惩治”的关系。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和习近平讲话,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对销售、供应、财务人员经常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定期去区队检查“五公开”,发现缺项和不符合标准的情况及时纠偏;对违规违纪行为敢亮剑,给予严肃处理和通报。(艾贺民 秦海威)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