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安徽省濉溪县召开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煤矿安全网祝海洋 范为民 2018-09-30 21: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安徽省濉溪县召开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

2018年9月28日下午,安徽省濉溪县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县民生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及相关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安徽胜方律师事务所、辰元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丁正武主持会议。

安徽省濉溪县召开<a href=https://www.mkaq.org/fgbz/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法律</a>援助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田原汇报了2018年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坚传达了中央、省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登记、指派, 刑事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的职责设定以及如何更好地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法律帮助展开座谈。

濉溪县民生办副主任余德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以满足困难群众对法律援助的合理需求为基本目标,以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效率为重点,扎实加强机构网络建设,积极提高服务质量,整体呈现出党政领导重视、发展思路清晰、工作网络健全、经费保障稳定、社会各界关注、困难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较好地发挥了法律援助制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得到了上级民生、司法部门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

丁正武指出,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的召开,协调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了当前法律援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达到了落实制度、沟通交流、信息共享、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要从“讲政治”上着眼,充分认识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发挥好法律援助联席制度的作用,同时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工作思路,主动认领任务,让广大困难群众依法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要从“补短板”上着手,查准查实当前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绩效,真正体现法律援助扶助贫困、匡扶正义的力量价值;要从“抓落实”上着力,牢固树立民生意识,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确保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夯实法律援助持续发展基础,扎实有效推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深入实施。

通讯员 李坚 余德义

江淮聚焦融媒体记者 祝海洋 范为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