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一梦十年一回首

作者:陈金 2018-09-28 16:26 来源:榆北小保当公司

 

 

前段时间陪我先生去参加了他的毕业十年聚会,突然想起很多自己上学的事情。我不是学霸,甚至谈不上力争上游的成绩,所以也就只是上了一个三流的大专院校。好一点的大学我也没去过,只是听先生无数次讲起过他们同学的故事。本来是个慢性子的我,见了他的同学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好像我和他们也同样相处了四年一样。是的,我想起了我亲爱的同学们,后来我在同学群里嚷嚷着聚会,可是好多人都没办法聚齐,最后这件事就又一次被搁浅了。

一晃已经毕业11年,好像除了年纪增长,随着大流的结婚生子,再无别的可以交谈的话题。对于如今已经三十几岁的女人,除了正常的工作,剩余的时间都是家务,孩子,老人,没时间是属于的自己的,所以也理解不到这样的生活是积极的面对,还是无可奈何。  我的先生不是很会搭理家务,照顾孩子大多时间也都是参与,庆幸的是对我的付出还算认可,没有真的遇到渣人。大女儿已经四岁多,小女儿八个月,结婚五年多,生活确实谈不上,但也总算没让我挨饿受冻,露宿街头。日子平平淡淡,除了生两个孩子时候的深切感触,其余时间我们大多都是各执其责,这样的日子谈不上多幸福,但也总归好过势如水火同床异梦的好。

突然想起了上大学时候父亲送我去学校的情景,那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出远门。做了母亲才能理解当时父亲的心情,报完名父亲就回家去了,也许那天晚上他睡的并不好,整夜都在想我在学校过的好不好,会不会再把自己的包弄丢。就这样带着父母的牵挂,顺其自然的毕业了,没有做什么让他们骄傲的事情,像以前二十年一样,我普通的连自己有时候都忘了自己是谁,不优秀,也不叛逆,就如我现在的生活一样,最平常的一天和三百六十五天,可在他们心里我还是那么独一无二,永远的小棉袄。

毕业后总感觉自己长大了,可以独自闯天涯。可是十年后的现在,我更想的就是陪在他们身边,多一点时间,再多一点时间,好像永远都不够。直到有一天,父亲把我托付给了另外一个男人,从此他好像再没有像以前那么担心、牵挂。也许在他心里,觉得我这样的日子过的很安稳,他能安心,那我就索性这么过下去,几年下来,这样的节奏我也适应了,到现在也感觉很好,安稳的过,总好过让父母一把年纪再操劳的好。

十年说长也长,人生也只不过七八个而已。过去十年,于生活,我有了一个家,两个贴心小鬼;于工作,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不会大富大贵,当然也不至于衣不蔽体;于父母,感谢养育之恩,更深的体会到了不管长多大,不管嫁多远,娘家永远是家;于生活,对不起二十岁以前的自己,但也算对得起这十年的光阴。晃荡数年,身无所长,毕业十年,让我谈起最多的就是家庭和各种育儿小事;这十年,也没什么特殊贡献,感谢家中先生眷顾,在三十岁之前结婚生子,取消了我做“剩斗士”的资格。

再过十年,愿父母身体都康健,先生待我还如“初恋”,我还可以像现在这样无理取闹而不被嘲笑。两个女儿都乖巧可爱,也许学习成绩还很好。未来十年,做一个简单而幸福的人。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扰,不浪费时间,不沉迷过去,不畏惧将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