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牛儿庄采矿公司掘进区“三精”促班组安全生产

作者:李秋卫 2018-09-20 16:4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掘进区狠抓班组安全管理不松懈,坚持“班组精细培训不走过场,岗位精准操作不走捷径,现场精确排查不走形式”,确保了区队安全生产经营的持续良好开展。

该区把强力抓好职工安全技能素养提升作为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在职工对安全技能精细培训中,做到不走过场,不变样。要求员工每班把学习到的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不仅要记在本子上,还要熟练掌握运用到安全生产中,跟班管理人员在走动式管理中不定期的对班组各岗位职工进行提问,并每月对职工进行安全知识考试,打消了员工学习安全知识走过场、蒙混过关的念头。再抓职工安全精准操作中不走捷径,每天班前会上要求职工在安全伙伴、安全联保确认记录表上进行亲笔签字确认,让职工安全生产中相互监督,督促各岗位按程序作业,做到精确操作。在现场岗位精确隐患排查中不走形式。进入施工地点,当班班长、群监员、青安岗员一起详细检查工作地点是否有隐患,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认无隐患后,方准员工进入工作面,进行作业生产。同时,要求员工每一项工作都要进行“手指口述”,对班组和岗位安全生产做到预想、预测、预知,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的为班组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