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寂寞的感觉

作者:王军 2018-09-20 15:19 来源:董矿分公司

有人说,寂寞心灵苦恼,使灵魂无所傍依随处飘荡。

  寂寞不是与生具来的,正如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现代化,所居住的城市越来越繁华,而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与空间却越来越少。但唯一不少的,总是寂寞。因为种种原因,寂寞无时不刻的伴随着我们。

  生活中我们总是害怕寂寞,不管人多人少,不管是热闹或者冷清,寂寞总是不经意的袭击着我们的神经。让我们孤独,让我们寂寞,让我们害怕,让我们思念,让我们渴望。不错,我们渴望温暖,渴望关怀,渴望幸福,渴望热闹,渴望繁华……

  可是我们就是摆脱不了寂寞的追随,就好像平时应酬跟很多朋友在一起喝酒聊天,有说有笑,热闹非凡,可内心却仍然感觉到很孤独,很空虚。因为寂寞又一次的敲打着你的心灵,没有原因,寂寞就是这样和我们如影相随。

  寂寞就是这样一种无形的东西,挥之不去,叫之也不会来,却在你思想毫无遮拦的时候悄然而至,侵袭着你的身心,躲之不及,无法回避,来了,就丝丝屡屡占据着你的心灵,必须用全身心去应对。

  寂寞就是一种毒,一种无药可解的毒,深夜里莫名的醒来,突然想哭,翻个身,原来双人床是如此的大,自己把身体蜷在被子的一角,不敢呼吸,感觉在这黑漆漆的夜里自己与整个世界脱离。

  寂寞是柔软的,像温水,像轻风,更像空气中弥漫的细菌无处不在,一不小心就侵蚀了你的身体,当你从内心深处发出一声叹息的时候,你这才意识到,寂寞已经无可挽回地侵占了你的心灵。

  寂寞是一种心灵上的孤独,是一段无人相伴的旅程,是一片没有繁星的夜空,是一段消闲苦闷的日子,它使空虚的人孤苦,使浅薄的人浮躁,使睿智的人沉思。

  然而,有时候寂寞也是一种美丽

  因为寂寞的时候,我们才能冷静下来好好的思考。才能自我剖析自己内心深处的思想。或许在这个时候,人的目光会变得辽阔一些,思想会变得深刻一些,于是,往往期望这寂寞延长一些,再延长一些……

  久而久之,寂寞变得无所谓,变得淡然,再没有一开始的失落和恐惧。用寂寞的时间来消遣你的书,你的歌,还有你的青春岁月。这些未必都是一种浪费,更多的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它其实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空间,让我们看清这世界安静下来的颜色,聆听万物沉寂下来的私语,并不是杂乱,而是熠熠生辉,不是无聊,而是情趣的提炼。我们可以用忧伤的笔调,写下最真实的点点滴滴,填满寂寞的空间,让它不再寂寞。

  现实的生活不会让我们这样长久的寂寞下去,因为我们总是要面对这个花花世界,面对各色各样的人群,为家庭,为了名利,我们在丑陋的人世间不断的应酬,不停的扮演各种各样的人物,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在那个只属于我们自己狭小的空间里,不防安静下来享受一下寂寞的美丽。

  寂寞其实更像一朵开放在心灵深处最美丽的花,扎根于孤独的土壤,自我生发,自我妍丽。在独处的蹉跎岁月中,悄然绽放在自然界天地之间,孤寂,傲然!

  人这一生中,谁没有过寂寞?谁没有过孤独?谁没有过隐藏的脆弱?谁知道寂寞背后的伤痛?谁知道潇洒背后的孤独?

  别说你不怕寂寞,别说你不怕孤独,别说你不怕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因为这个世上没有人不寂寞,没有人不孤独。每个人在这滚滚红尘中,都在经历着不一样的孤独与寂寞,上演着不一样的人生戏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